台湾特侦组将首长特别费全数签结(组图)

发表:2011-07-29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水扁、马英九与连战都曾因“首长特别费”而被调查有否违法。

台湾最高法院检察署的特侦组将台湾政坛的首长特别费案全部签结,被签结者包括了连战及马英九等人。

签结意谓着司法将不再调查其是否犯罪,这是因为台湾立法院在5月通过修法,将首长特别费予以除罪,即使有涉及刑事责任者也因法律修改而不必处罚。

现任总统马英九虽然在台北市长任内的特别费曾被起诉,但其此前在法务部长任内,尚未经司法处理的特别费案,也被列入特侦组签结的范围。

特侦组因法律除罪而签结的100多名官员中,还包括了担任过副总统与行政院长的连战,以及将同马英九搭档下届总统选举的吴敦义。

被签结不起诉案件,也包括了前总统陈水扁在台北市长任内的特别费,但陈水扁的国务机要费案已被判有罪。

特遇不同


特侦组因“特别费除罪化”而须结束有关案件的调查。

在首长特别费除罪化后,此前已被起诉的前副总统吕秀莲等大批民进党执政时期政府官员,其审判也随之终止。

由执政的国民党主导的这项除罪化的法律修改,排除了陈水扁的国务机要费,这使得陈水扁成为唯一因为首长特别费而被判刑的首长。

在国民党重新执政下对于首长特别费案的处理,由于仅针对民进党起诉,而在修法除罪前迟不处理国民党要人部份,使司法公正性受到了质疑。

特侦组虽对此提出了一些技术理由,但这种在政治上打着反贪旗号进行的起诉,全部针对执政者的敌对政党,使其究竟是反贪还是政治斗争存在争议。

而特侦组此前被指出在对陈水扁的一系列指控中,教唆证人作伪证指控陈水扁收贿贪污的办案手法,也引起了争议。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