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十问温州动车追尾

发表:2011-07-27 1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5号,造成两百多人死伤的〝温州动车追尾事故〞过去还不到38小时,在原因还没有查清的情况下,铁道部将破损车体碾碎,掩埋,引发民众和媒体的质疑。同时,出事路段已经恢复通车。

25号早上10点半,从温州南站出发,开往上海的列车驶过了〝温州动车追尾事故〞现场。事故发生还不满38小时,在很多问题都还疑点重重的情况下,出事路段已经恢复通车。

目前中共当局表示,事故原因是由于雷击导致设备故障。中共媒体一开始还将D301次列车司机潘一恒树立为英雄,不过民间则怀疑〝调度不当〞,和〝司机疲劳驾驶〞。

网友提出关于动车追尾的十大疑问,请铁道部回答;也有人对提铁道部〝掩埋破损车体〞提出五大质疑;更有媒体批评当局隐瞒真相,指出〝和谐号事故〞的七大疑团。

各个网站上网友提出的〝十问〞不尽相同,大致包括:
1、事故到底发生在何时?
2、雷击到底破坏了什么设备?如何防止雷击?
3、追尾时“自动闭塞系统”在哪?
4、D301为何会行驶在D3115后面,是不是调度问题?
5、为何事故没处理完就赶通车?
6、为何对事故车厢“挖坑填埋”,而不是拖走?
7、死伤人数究竟有多少?
8、铁路部门领导的任职为何如此快?
9、动车运营的“磨合期”究竟要多长?
10、如何赔偿?等等。

香港工程师学会前会长 梁广灏:〝正常情况无论什么天气,有任何机械的损毁,电脑的损毁,应该在后面的车是有足够时间停车的。最大的问题是,列车应该有自动保护系统,前面的车停了,后面的车与之相近,就会自动刹车的。为何原因它没刹车,这个我也不好去推论。〞
其次、当局现场应急处理也疑点重重。

24号凌晨2点多,搜救工作结束,之后在现场坠落的几节动车车厢旁挖了几个直径10米左右的大坑,挖土机直接对车厢进行破坏拆卸,并将车厢的一些碎片进行碾压,然后推入坑中掩埋。

中共铁道部解释说,是为了〝腾出空间,便于抢险〞 ,但中国民众质疑,铁道部是在〝毁尸灭迹〞 。

《美国中文网》报导说,7月24号下午,中共当局曾经宣布车厢内已经没有生命迹象,要对车体进行拆解。但就在这条消息宣布不久,又有一名小孩从车厢中被搜救出来。铁道部发言人王勇平却说:〝这只能说是生命的奇迹。〞

不过,中共当局处理事故的态度被网友批为〝野蛮〞。民众质疑:为什么不保护现场和损毁的车辆,进行鉴定研究?车厢中还留有遗物,甚至可能有遇难者在弥留之际用数码设备录制了遗言。

〝温州动车追尾事故〞也引发了海外媒体的质疑。

日本《每日新闻》25号的文章说,中国的高铁一方面引进〝外国的技术〞,改良后在国内制造列车,另一方面〝控制系统〞使用的是〝中国产〞,这样〝构造上〞的问题,必然导致中共领导层的威信低下,毕竟中共是以〝高铁〞作为经济发展的像征。

香港工程师学会前会长 梁广灏:〝前面有障碍物,是会有足够时间停的,这是一个标准的安全措施,是全世界都通用的。我也相信这些列车有这些配备。有了这些配备,为什么还无法操作,我也很疑惑,我觉得当局要彻查。〞

但是中共政权〝管不住列车,管得住报导〞。24号,当局举行记者发布会,却只允许喉舌媒体《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及《人民日报》的记者进入,引起了在场记者的公愤。

另有中国媒体人士透露,各媒体已经接到中宣部通知,要求对〝温州动车追尾事故〞,要及时报导铁道部发布的消息,各地媒体不派记者去采访,特别是要管好子报、子刊和网站,不要链接高铁发展相关信息,不做反思性报导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NTD【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