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铁路局长 “走了狼,来了豺狼”(图)

发表:2011-07-27 1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铁路局局长、党委书记、副局长三人因温州动车事故,24日被就地免职。25日中国铁道部公布上海铁路局新任局长人选是安路生。

但新人事一公布,就被中国的网友骂翻,因为在安路生任职铁道部总调度长期间,2008年4月山东胶济铁路发生了两车相撞脱轨翻覆大事故,造成72死、 416伤,号称十年来最大铁路车祸惨剧。如今因为温州火车出轨被任命,网友戏称这不是“安徒生童话”,而是“安路生神话”。微博上短时间内涌上了达2万馀 条讨论贴文。

安路生在担任铁道部总调度长期间,发生山东胶济铁路“四二八”重大事故,为此下台后转任成都铁路局局长。2009年安路生担任上海铁路局局长

中国政法大学法制新闻研究中心研究员陈杰人在微博批评,“将胶济铁路特大事故的责任人安路生调任上海,这是对全国人民智商的侮辱,而这一个行为,也决定了铁道部长盛光祖不是一个可以信任的官员。”


安路生(中间的那位)(看中国配图)

网友中岛愤慨地表示,“走了一头狼,来了一头豺狼,老百姓是任人宰割的羊。上海铁路局局长被免,换上的却是当年胶济铁路两车碰撞死了70多人,伤了400多人被免职的安路生。他当年毫发未损,调至铁道部当高官,如今又从铁道部调任上海铁路局当局长,腐败透顶的铁路系统。”

铁道部不仅有“安路生神话”,在山东胶济铁路两车相撞脱轨特大事故中被撤职的济南局长陈功,复出后担任铁道部安全总监。陈功的后一任,因2008年另一起济南至青岛的胶济线铁路动车超速事故而被免职的济南铁路局原局长耿志修,也于隔年出任铁道部安全总监。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