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垦丁 这些美食不能错过(组图)

作者:李君 发表:2011-07-10 2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到了台湾垦丁,这些美食你一定不能错过。

黑珍珠莲雾

原来出产于林边、枋寮、佳冬及崁顶一带的黑珍珠莲雾,原本的果实很小、汁少,颇不起眼,偶尔因其颜色红艳取之供奉神明以讨个吉利,而无食用的经济价值。后来,经过各种栽培技术的不断研发改良,靠著适当之土壤管理,终于培育出色泽艳红、果大且多汁、口感佳的黑珍珠莲雾,大大提高其经济效益,使黑珍珠莲雾一跃成名,成为深受市场喜爱的水果。

黑珍珠莲雾果实如风铃状,带有特殊的甜味,以清水洗净,去掉果洼,即可食用。也可置置入冰箱,待冰凉后再予食用,风味愈佳。莲雾生津止渴,亦可沾少许梅子粉或甘草粉食用,别有一番风味。黑珍珠莲雾是送礼或自用的最佳礼品。

万峦猪脚

提到猪脚,就令人联想到闻名全台的“万峦猪脚”。位于屏东县万峦乡的‘万峦猪脚’,其美味在于猪脚只采用猪的前肢,经过精心的炖煮,使猪脚表皮柔韧而带有弹性,再沾上老板独家调配的配料,呈现鲜嫩多汁丰富的口感。若是喜爱猪脚吃起来Q中带有嚼劲,可将猪脚置入冰箱,待冰凉后再取出食用,风味绝佳,万峦猪脚是冷热食用皆宜的美食。

潮州“烧冷冰”

有名的“烧冷冰”位于屏东县潮州镇。老板独创的“烧冷冰”,每天都吸引许多的顾客前来品尝。“烧冷冰”的特殊在于将热热的芋头、红豆、花生及汤圆等佐料加在“锉冰”内,再拌入纯砂糖糖水,品尝起来美味中带有忽冷忽热的独特感觉,让客人感受颇为新鲜,百尝不厌。

潮州“旗鱼黑轮”

屏东潮州圆环的旗鱼黑轮,店外招牌醒目而特别,上面写着“旗鱼AO恋”,AO恋=的黑轮(台语发音),意思是“旗鱼的黑轮”。店里卖的有包蛋和没有包蛋的旗鱼黑轮,及各式的关东煮,还有大肠和古早味香肠等。客人来到点餐后到店内食用,还附免费的味增汤供享用;酱料方面,有辣椒酱、酱油膏、番茄酱及哇沙米可供选择,物美价廉,是饕客们的最爱。

里港“馄饨”  

屏东县里港乡“里港馄饨”,创始至今已有60几年的历史了,原创人将褔州扁食的作法加以改良而成里港馄饨。“里港馄饨”外皮Q薄,内馅采用新鲜温体猪肉,并加入祖传特制的调味配方而成,“里港馄饨”的美味因而传出好口碑,成为台湾知名的小吃。

万丹“红豆饼” 

万丹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培植出品质绝佳的红豆,使万丹红豆饼在全台打响知名度,许多游客慕名而来,为的就是前来品尝万丹红豆饼的美味。来到万丹,随处可见红豆饼的专卖店。万丹红豆饼的饼皮是以鸡蛋及面粉依适当比例调配而成,做出的饼皮清香厚实,内馅配上万丹道地的红豆,因其红豆颗粒大而饱满,熬煮后红豆的味道香纯,并保有颗粒感,和清香的饼皮是绝佳搭配,吃了令人口齿留香。此外,万丹红豆饼的内馅除红豆外,还有各种口味可供选择,如:奶油、芋头、巧克力、芝麻花生等,也都各具独特风味。有机会来到万丹,别忘了品尝美味的万丹红豆饼美食哦!

东港三宝

1.黑鲔鱼

东港三宝中黑鲔鱼列为首席,东港丰富的渔业资源,为观光产业最重要的资产之一。“黑鲔鱼文化观光季”是东港知名的观光活动,约在每年4月中旬到6月中旬,台湾黑鲔鱼渔获量目前占世界第一。黑鲔鱼俗称的“黑瓮串”,绳钓为其主要捕捞方式。黑鲔鱼肉鲜味美,富含DHA,适合做成各式料理或生鱼片,是健康美味的佳肴。

2.樱花虾

樱花虾俗称“花壳仔”,是很珍贵的渔产,目前全世界只有在台湾东港、枋寮海域和日本静冈县才有,十分稀有珍贵。樱花虾身上布满红色素及161个发光器,当其漂浮在水面时,其色泽和样貌似日本国花樱花般,故得其名-“樱花虾”。

3.油鱼子

‘油鱼子’是菱网带䲠鱼的卵,外形比乌鱼子大而厚。油鱼子的制造,先以盐醃渍,将之置于在太阳光下曝晒,反复不断地翻面,使油鱼子能均匀吸收到阳光。油鱼子的美味不亚于乌鱼子,切成小薄片食用时,一般可配上蒜片及小白萝卜片一同食用,口齿留香,风味独到。

来到屏东“黑鲔鱼文化观光”季,可以同时品尝到珍贵的东港三宝,黑鲔鱼、樱花虾和油鱼子等道地的美食,同时也可以参加旅行社安排的一至三日套装行程,来趟屏东深度之旅,尽尝东港美食及一览屏东好山好水的美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