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米巨蛇引争议 是真实还是恶作剧?(组图)

发表:2011-07-08 2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丛林河流中蜿蜒游动的30米长“巨蛇”(网络图片)


在河流另一处拍摄到的“巨蛇”(网络图片)

根据马来西亚古老传说,当地曾经生活过一种名叫纳布的恐怖巨蛇,它至少长达30米,拥有龙状脑袋和7个鼻孔。马来西亚洪水监控人员乘坐直升机巡查婆罗洲巴勒河时,据称在空中拍摄到了一条正在河中游泳的30米长巨蛇。尽管许多网民纷纷对这一“巨蛇”照片报以质疑,但当地许多村民都相信,这种传说中的可怕生物存在于他们的真实世界中。

马来西亚丛林河流中拍到30米长“巨蛇”

在马来西亚,曾经流传着一个关于恐怖巨蛇纳布的传说,据称纳布至少长达30米,长着龙状脑袋和7个鼻孔。不过现实生活中,从来没有任何人见过这种像尼斯湖怪兽一样虚无飘渺的怪蛇。

然而互联网上却突然传开了两张照片,它们显示一条30米长的巨蛇正在婆罗洲巴勒河中游泳。照片介绍称,其中一张照片是马来西亚洪水监控人员乘坐直升机在巴勒河上空巡查时拍摄下来的,照片显示,一条长度竟比河道还宽的巨蛇正在河中蜿蜒地游泳!

“巨蛇”照片引争议木头?电脑恶作剧?

然而这两张“巨蛇”照片曝光后,却在马来西亚媒体和网络上引起了剧烈的争议,人们纷纷对这两张照片的真实性报以了怀疑。连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在刊登了“巨蛇”的照片后,也恳请读者靠自己来判断“巨蛇”照片的真假。

有人称巴勒河中的“巨蛇”只不过是一截木头,不过一些网民研究了“巨蛇”照片后却驳斥了这种说法,一名网民写道:“一根木头绝不会那么歪歪扭扭,不是吗?”还有人则认为它是一艘高速游艇,但这一说法同样遭到了质疑,因为高速游艇不可能制造出那样蜿蜒扭曲的尾迹。

而更多的人则怀疑河中“巨蛇”的照片是通过电脑图像处理软件炮制出来的“恶作剧”,另外一些人还提出佐证,称照片中的河流颜色跟真实的巴勒河颜色并不相同,真实的巴勒河从空中看起来应该是暗褐色。

当地村民坚称恐怖“怪蛇”存在

然而,当地村民却坚称这种怪蛇真的存在,他们声称,这两张照片中的“巨蛇”都是在巴勒河的不同部分拍摄到的。当地村民深信,传说中的可怕生物“纳布”如今又重返到了他们的真实世界中!

古生物学家曾在哥伦比亚东北部发现了迄今已知最长巨蛇的化石,这种生活在5500万年前的巨蛇身长在12.8米至13.7米之间,相当于一辆公共汽车那么长。这种巨蛇在恐龙灭绝后的1000万年时间内曾称雄南美洲热带丛林,并且是这一时期最大的陆地捕食者,它以捕食鳄鱼和巨龟为食,能一口吞下一头母牛那么大的动物。

如果马来西亚巴勒河中拍摄到的“巨蛇”是真实的,那么它的长度将比5500万年前的史前巨蛇还要至少长一倍!

来源:国家地理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