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支联会抗议中共超期拘留艾未未(组图)

作者:李明月 发表:2011-05-11 0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支联会抗议中共超期拘留艾未未:前排右二为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持话筒者为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摄影:李小朗)

【看中国记者李明月香港采访报导】自国内艺术家艾未未被中共官方拘留第37天之际,香港支联会团体举办游行和向中联办递信活动,抗议中共超期无理拘留艾未未及其他异见和宗教人士。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及其他支联会成员参会并高呼口号表心声。

5月10日正午,支联会成员等十几人聚集香港西区警署门外,举横幅呼口号“立即释放艾未未”、“还我艾未未”、 “释放胡佳、高智晟,谭作人”等,由警署游行至中联办门前,向无人出来接收信件的中联办投递声名。要求中共当局立即释放艾未未等所有维权、异见和宗教人士。其中包括日前,在北京被带走无下落的守望宗教教徒。

何俊仁表示中共极度恐慌,因网上推动茉莉花革命所造成的敏感,导致中共 “借花镇压” 制造白色恐怖,目前超过200名维权人士、维权律师、网络工作者、异见人士、甚至宗教人士等被失踪、拘禁、劳教、无理扣查等。何俊仁表示,绝对相信维权人士和律师本人和家属都遭到了精神和肉体的折磨和迫害,有些被失踪后回来的维权人士和律师都不愿讲话,相信也是遭受了严重的“不人道的对待”。

蔡耀昌则表示,人民不满意政府,而政府又镇压自己国内的人民,这显示“中国政府不得民心。”他还表示,香港支联会会继续和海外爱国维权人士一起,关注国内发生的事情,关注国内的维权人士及其家属的处境。

他呼吁港人和访港同胞5月15日,都能站出来,支持和参加支联会在旺角西洋菜街举行的“国保出没注意——关注中国人权状况艺墟”的活动。


沈重的脸上写下了民众的心声(摄影:李小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