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白忙乎了 上海房价就是打不下来

发表:2011-05-02 1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一”小长假期间,今年年底计画步入结婚礼堂的陈先生与其女友没出外旅游,到上海房产春季展售会看房,原本他们以为会降价,但失望了,上海房价仍居高不下。

向来有楼市观测指标的五一上海房地产春季展示会,万科、金科及保利等知名开发商均出席,有250家厂商参展,展场十分活络,尤其在今年政府打房政策出手后,还有多家房企参与盛会,堪称难得。

“刚性需求仍在,目前没有降价计划。”参展厂商认为需求仍在,因此,房价调降空间有限。

在万科展台前,对于众人关心的价格问题,销售人员明确表示尚无针对房展会的特殊购房优惠政策。

房企人员表示,调控政策使楼市观望氛围浓厚,而开发商不愿降价更导致今年第一季商品住宅成交几近探底。从目前情况看,中国经济蓬勃的市场推力仍然存在。

在房市有多年投资经验的王小姐,提到这一两天在上海看几个建案的观察,她说,目前楼市走向尚不明朗,开发商先把一楼或顶楼价格较便宜的建案释出,说其他楼层尚不销售。

虽然房价未见降幅,王小姐认为,如果手头上有宽裕的现金还是可以投进房市,房市需求还在,上海房价跌幅有限。

中房信分析师薛建雄分析说,3月房价下跌后,买气出笼,进入4月降幅缩减,但到了5至6月,预期房价下滑幅度又会拉大。今年上海房价将呈现震荡情形。

据搜房网在房展会调查的最新调查显示,随著政策调控从严信号释出后,近五成购房者表示观展只为观望,而新政下中小户型再成热点,超过五成的人表示将选择九 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调查资料显示,在此房展会上,有45%参观者是为了解价格走势,35%的人欲通过此次房展会观察市场反应。

该展会实际就是一个建商与购房者相互试探的时机,其中,较具代表性的建案推出就是房企释放一些资讯,说明开发商对于后期预期并不悲观。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