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减重 打破6大迷思

作者:林淑惠 发表:2011-04-25 2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减重几乎是全民运动,若想运动减重,却缺乏正确观念,反而造成运动伤害。为了大家顺利减重,我们来看看那些观念需要改正∶

运动量也不要“暴饮暴食”

Q:很久都没运动,今天一定要把运动量一次做完。

A:卯起来短时间内狂做运动,就是隔天“铁腿”、肌肉酸痛。如此将降低继续运动的念头,减肥可能失败。为了持续运动,适当的运动量是必要的。运动过程中绝对不要勉强自己,到达有点小喘的程度刚好,如果喘到无法跟人聊天,会使身体疲劳,提不起劲来。

穿塑身衣多流汗 容易休克

Q:汗流得越多,卡洛里消耗得越多,穿塑身衣运动好了。

A:汗其实是水份,流汗是水份从身体排出去,并不代表脂肪流出体外,只要喝水,水份又被补充回去。穿不透气的衣服,如塑身衣运动,只会让体温升得太高,容易休克。

适度肌力训练 可修饰体态

Q:肌力训练会变成金刚芭比,绝对不要练。

A:这是错误观念。适当肌力训练可以改变体态,增加脂肪燃烧速度。一般人要练到像健美先生那样,其实不大容易,除非接受极大量的重量训练及高蛋白质,适度肌力训练是帮助减重的好方法。

减肥初期,体重可能没下降,那是因为肌肉比脂肪重,当脂肪减少,肌肉增加时,会让站在体重计上的你以为减肥失败,其实只是一时的,肌肉增加更能提高基础代谢率,使你不易复胖。

运动遇上停滞期 换新刺激

Q:只接受同一种运动处方减肥。

A:如果只接受同一种运动处方,会使身体逐渐习惯这个模式,造成停滞期,应适时改变运动型态、强度、时间和次数,让身体接受新的刺激来突破停滞期。

快走也可减重 较不伤膝盖

Q:在跑步机上运动,一定要跑步才能减肥。

A:一般人都以为跑步才能消耗卡路里,其实快走所消耗的卡路里也不少。如果在跑步机上快走,不但容易达到30分钟以上,姿势维持身体挺直、屁股夹紧、缩小腹加上双手摆动,一定可达到减肥效果。

体重较重的人,先用快走模式比较不会伤到膝盖,也比较不容易放弃。

暖身缓和操 不要偷懒省略

Q:运动时间有限,暖身操和缓和操不用做啦!

A:运动前先做暖身操,会使肌肉柔软,并提高身体温度,增加关节润滑性,不容易受伤。

运动结束后要做缓和操,适当的伸展操、拉筋可调整肌肉张力,并且提高供氧量,帮助运动时产生的微小损伤愈合,将堆积在肌肉上的乳酸代谢,乳酸一旦堆积在肌肉上,会造成酸痛,会影响隔天运动效果。

以上六点就是大家常犯的错误观念,只要能够改正,我相信大家的减肥之路会更顺利。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