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广场最应该树谁的像?

作者:扬剑锋 发表:2011-03-16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天安门广场树起具有“九王之尊”含义的孔子像后,今年中共两会期间又有人提议在北京国家大剧院门前设关公像。理由是文拜孔子武拜关公,要介导关公的“千秋正义”。据说这一提案已被当局采纳。

其实,树立关公并不是最理想的。在剑锋看来,最应该树的应该是黄金荣才对。为什么应该树黄金荣的像呢?请听我慢慢道来。

首先,随着中共逐渐失去人心,他们的所谓“政治手段”已经越发不能愚民。但是,当局又真得想赖在龙椅上不下来。面对民间越来越多的不满,越来越多的反抗,怎么办呢?他们就采取了“给民众画大饼”的办法。其核心就一个字:拖!每一位领导人都抱着“小车不倒只管推”的原则,只要能拖到自己任期结束,只要能保证中共倒台的时候不是自己在任的时候就行。怎么样拖呢?就是一次次地给民众“画大饼”,让民众看到希望暂时停息下来。当民众们发现上当之后,就再画一张更大的大饼出来。如此循环。

在这样的“画大饼”政策下,江时代,一个个响亮的口号出台了:先是“三个代表”出炉了。人民很兴奋,以为看到了希望了。结果等了几年,却发现自己上当了。这个画的大饼虽然让人们兴奋了一下,但是画出的饼必竟是不能吃的。反而是在“三个代表”的光环下,自己已经完全丧失了政治上的自由,完全“被代表”了。于是,民众又不高兴了。

胡上台了,一看,哟嗬,三个代表不行了,我总得拖下去吧!怎么办呢?拍一下脑袋,来了个“八荣八耻”。结果最后呢?民众们很快就反应了过来:对官员进行连小学生都应该知道的“荣耻教育”,不正是说明了中共的官员们连什么是光荣、什么是羞耻都不知道了吗?

后来的事情大家都看到了:八荣八耻骗不了老百姓了,就推出来一个“科学发展观”,结果这个词离老百姓太远了,老百姓不认账。于是又搞了个“和谐社会”。谁知道却被民众讥为“所谓的和谐,就是官员们可以为所欲为,老百姓必须忍气吐声”……
至此,喊口号这个办法行不通了,怎么办?用雕像吧!必竟口号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必竟,雕像可以看得到,也可以摸得着,民众们偶尔有兴趣的话还可以和他们合个影。于是,这个在70年代被中共自己批了个稀烂,被称为“丧家犬”的孔子被抬了出来。现在,关公又要横空出世了。

公道自在民心。中共的腐烂已经是彻头彻为的了,他们和他们的整个集团已经完全失去了所谓的信仰。无论是口号也好,无论是雕像也罢,肯定都是救不了中共的。那么,在建雕像,建谁好呢?剑锋想了一圈,还是建议他们建黄金荣。为什么呢?

第一,中国人都知道,黄是中国有名的黑帮。中共既然已经发现自己的一切愚民手段都已经不管用了,已经干脆拉下脸开始动用公安、武警、部队、城管甚至红袖标来一起对付老百姓了,已经把自己定位于黑社会性质了,再假惺惺地欺骗,肯定是不起作用了。还不如干脆撕下伪装,干脆以黑社会自居。这样,或许对民众还有一点威慑力。这样的话,塑黄金荣的像就大有必要了。

第二,即使中共要对国际、对民众做出一些民主的姿态来,但是自己仍想继续坐龙奇的话,那么,这个黄金荣就更应该请了。大家都知道,黄在上海摊是很牛的,就连当时的党国总统蒋介石都要对他点头哈腰的。那么,中共要想做出让权的样子,又想掌权,那么唯一的办法就是找个能听自己的人来摆布。所以,他们还应该当一下黄金荣。

不管怎么样,树黄金荣的像,要比树个关公像好的多。但是,在中共这个信仰缺失、道德罢坏、官员腐败的统治下,树什么都不能摆脱他们最终的宿命,那就是解体、被清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