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提案国家剧院竖关公像 遭痛批(组图)

发表:2011-03-15 2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政协委员汪国新建议国家大剧院门口立关公像


2008年全国政协委员汪国新(左)、宜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郭俊苹(中)在当阳关陵上香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汪国新提案:“在国家大剧院门口竖立一座关公的雕像”,据他说,提案已被采纳立案,引起网民热议。

网易新闻网曾报导,广东肇庆市将军山一座关公像,从2005年修建,于2010年6、7月落成,总投资约有3000多万元人民币。10月7日,有人发帖曝光 了肇庆市市政管理局一份有关拆移关公像的公文扫瞄件。该公文说明该关公像应拆移的原因是:“关公像以傲视万夫的姿态俯视端城,甚为不妥”。一来,“关公是 英雄,应进庙受网民膜拜,不宜暴露于室外”;二来,“以一武财神傲视所有党政机关,有失君行”。

而政协委员汪国新建议在北京国家大剧院门口,竖立“武圣人”关公雕像,其理由是,全球华人华侨皆文拜孔子、武拜关公,可以通过这个举动团结世界各地华侨。但有人认为,关公是财神,在剧院面前竖关公不仅不会让人想到关公的忠勇精神,恐怕还是招致剧院求财的骂名。据称该案已获当局采纳。

该消息经网络报导,跟贴如潮,有报导称相关评论达31万条,但网站只释出216条,跟贴被大量遮罩,虽如此,还是难以掩盖网民们的心声。网友“笑翻天”对此表示:“从高空俯瞰,国家大剧院像一口痰,很恶心,而且国家大剧院也破坏了六朝古都的形象。让象征忠义的关公为一口痰站岗,是不是对关老爷的羞辱?对古代名人的羞辱?这事也只有中共想的出 来。”

署名“李承鹏”的网友打趣的说:“既然孔子立在东广场,孙子就该立在西广场,南边立一庄子,老子地位崇高于是立于北,加起来就是‘老庄孙子’”。 也有的人说:“难说,这两位是先行入住,后面还有很多人会陆陆续续的进驻的。”

名为“一点一横”的网友讽刺的说:“我看树包公最好,但他们没有那个胆量啊。现在国难当头,政府不干正事,莫名其妙,有钱不如直接发到灾民手里吧。”

网友“阿华”总结的说:“中共60年的无神论,拆庙宇扒神像打击迫害百姓,现在茉莉花革命越来越多人响应,中共是怕了,在绝望中捞一根稻草救命,如此一招又一招的馊招,凸显中共治国无方,用什么办法也逃不脱最终被解体的命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