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廷养生抗衰秘法:按揉眼窝降压安神(图)

发表:2011-02-04 16: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史料记载,每当慈禧出现不适,都会按摩眼窝、腰窝、腋窝等“养生窝”,常常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被称为宫廷养生“第一窝”。中老年人不妨借鉴宫廷养生按摩“第一窝”的方法,可达到良好的抗衰老效果。


 

降压安神第一窝:眼窝

即眼眶之内的柔软区域。中老年人患高血压及失眠均与阴阳平衡失调有关,眼窝是手足太阳、足阳明等交会之处,可调理人体阴阳平衡。

怎么按?

1.轻闭双目,用食指指腹在眼皮上分别顺时针、逆时针缓缓地旋转按摩各10次。

2.端坐凝神,先用力迅速地眨眼15~30秒,再紧闭双眼5秒后睁大双眼3~5秒,并将视线移至鼻尖处注视3~5秒。

3.双眼分别顺时针和逆时针旋转环视运动6~8次,幅度尽量大。

降糖调血第一窝:耳后窝

即耳垂后方的凹陷处。耳后窝深层分布有迷走神经,通过刺激可使迷走神经兴奋,促进胰岛素的分泌,从而有效降低血糖。此外,还可预防糖尿病并发症。

怎么按?双手拇指缓缓用力按耳后窝,慢慢吐气,持续5秒再松手,如此反复按压10~15秒,每天午饭和晚饭后半小时按摩1次。

止咳利咽第一窝:颈窝

喉结下方、胸骨上凹陷处。刺激颈窝可减弱神经系统对喉部及呼吸道黏膜刺激的兴奋感,止咳平喘。

怎么按?用食指的指腹按揉颈窝,每次100圈,一天3~4次,力度以微微酸痛为宜。一般半小时后可缓解咽部不适。

宽胸护心第一窝:腋窝

心脏疾病多为气滞血淤、心脉痹阻所致,刺激腋窝可宽胸理气、调整气血,改善心悸、胸闷、气短等。

怎么按?醒来仰卧在床上,左手四指并拢(大拇指除外)置于右腋窝内,顺时针和逆时针按摩,每20圈交换1次,共按摩200圈,再换右手以相同的方法按摩左侧腋窝。

泻火通便第一窝:腰窝

腰部脊柱左右凹陷处。按摩腰窝有泻火通便的功效,对大便秘结、痔疮疼痛等疗效显著。

怎么按?

1.两手对搓发热后,紧按腰窝处,稍停片刻后用力向下搓到尾骨部位,连续做50次,每天早晚各1次。

2.迅速收缩、放松肛门周围肌肉,持续10秒,间隔10秒,连续做10次。

来源:家庭保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