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反贪四大“冷幽默”(组图)

作者:秦全耀 发表:2011-01-29 0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年统计各省贪官外逃一览表

反贪冷幽默一:中国第一个反贪局贪官外逃数第一

1989年7月14日,广东副检查长肖扬向最高检查院检查长刘复之建议撤销广东省人民检察院经济检察处,组建成立反贪污受贿工作局。简称“处升局”。

8月10日,广东省委接到广东省检察院的请示,批准成立反贪污受贿工作局,同时撤销广东省人民检察院经济检察处。

就在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反贪污受贿工作局挂牌前一日的1989年8月17日下午,刘复之致电肖扬,建议将“广东省反贪污受贿工作局”改为“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反贪污受贿工作局”。他说“如果这个机构(反贪局)不是设立在检察院内,与现行法律不符。”刘复之坚决地说。

当晚,工作人员将已写好的牌子重新制作。随后,全国其他省市的反贪局也相继成立。1995年,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总局正式挂牌。

据2008年公开的数据显示,中国第一个成立的广东反贪局,不论是在贪官外逃数量,贪官级别和贪逃资金上三项都是全国第一。

反贪冷幽默二:反贪局长四个妻

曾任衡水市检察院反贪局长的河北省高院副院长刘宏因琐事被殴死亡,居然有四个女人来争尸,居然都有合法的结婚证,令人叹为观止。

据人民网报道,2010年4月8日傍晚,这位省高院副院长刘宏所乘小车与一女士所驾小车发生无意轻微刮蹭,结果双方发生争执,情急之下,女士打电话叫来的她的丈夫。双方争执升级,女士丈夫一拳打向刘宏,刘宏随即倒地磕在硬物上……经急诊抢救,确诊为脑干损伤……经过一天的抢救……无效……死亡……年仅60岁!

这位刘宏副院长曾任衡水市检察院反贪局长、副检察长,因为反腐有功,后来升任省高级法院副院长。这位会变身、变脸之术可谓神通广大的大官员有四个妻子6个儿女,家产上亿。

刘宏2002年,荣立中纪委、监察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河北省委、河北省政府等六部委个人一等功。2003年当选燕赵都市报主办的“感动河北年度人物”。2004年被河北省检察院记一等功,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全国优秀侦查员”。

反贪冷幽默三:不贪,拿什么替天行道

“胸襟宽大条条都是大道,心意清净处处都是净土”,这是“史上最贪反贪局长”穆新成为自己进行外宣的一块碑文。本博秦全耀感叹,中国有这样的反贪局长,多牛×!

穆新成,1994年起任山西忻州市繁峙县检察院副检察长,1999年至2008年底兼任反贪局局长。

因涉嫌“以办案为名敲诈矿老板及官员,收受巨款”,2009年5月5日,忻州市纪委对其实施“双规”。山西省、市两级纪委组成调查组进驻繁峙调查。多家媒体报道称穆新成资产过亿甚至数亿,纪委在穆家现场搜出现金数千万,查封名车5辆。有网友称其为“史上最贪反贪局长”。

你这样贪,对得起良心吗?面对质疑,穆新成回答道:良心是什么?不就是俗话说的行好事,做好人吗!我做的有什么不好,我也救人了,我也扶伤了,我也植树了,我也办学了。我一不是恶霸大哥,二不是官绅土壕。试问天下有几个我这样有良心,有作为的官!我的良心,没有丧于困地。

和众多贪污腐化官员不同的是,穆新成在当地口碑并不坏,百姓评价穆新成是大侠,是劫官济贫的侠客。他敲诈黑心矿主,得来的钱一部分给穷人,一部分给自己。在网络上,一些网民也评价穆新成演绎了现代版本的《水浒传》,他劫富济贫,应该算是草莽英雄。被这些民间舆论包裹着的“穆新成”一案,越来越集合了“黑色幽默”的元素。在当地官场,有人评价穆新成落马是因为“激起了官愤”,他运用反贪局的特殊职能,查过“同样了不起的人物”,得罪了硬茬。

穆新成,四年前被评为种红树的“植树大王”。有媒体报道,他个人出巨资要义务种树15年,普及不飘絮无污染的全红杨种植。据中国林业种植专家程相军说,不论在出资手笔上,还是在生态环保的理念上,穆新成都是反贪局长的另类。

反贪冷幽默四:中国级别最低的“反贪办”

在北京丰台区长辛店乡吕村310号,最近挂出了一个非常醒目的招牌“举报贪官办公室”,其负责人号称是吕村反腐村民裴富贵。裴富贵声称此举是收集全国的举报贪官信息材料,搞反贪研究。他的举动,居然得到来自国内各地的一些支持和拥护,这里也成了反腐败阵地。

自成立以来,裴富贵在这里已经办了两期电脑学习班,参加的学员来自全国各地。电脑要从娃娃抓起,老秦说反贪要从电脑抓起。下课后,他还向反贪学电脑的人们提供馒头和大白菜炖粉条豆腐,赔本赚吆喝,大家都吃的津津有味。可惜沒肉,肉都让贪官吃了?

要问这家“举报贪官办公室”是什么级别?不是正局,不是副处,不是科,也不是股,本博认为是目前中国最低级别的反贪机构?

本文节选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