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压政府组阁 比利时发起“蓄胡示威”

国家空转223天

发表:2011-01-23 1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人正以蓄胡的方式表达反抗,艺术家在舞台上宣泄怒气,学生则准备在二十三日上街头示威。他们共同的诉求是什么?是要求一个称职的政府,让七个月来闹得乌烟瘴气的组阁谈判落幕。

争自治权新宪难产

自去年六月十三日大选以来,比利时北部六百万人口的荷语佛拉芒区,和南部四百五十万人口的法语区,因为对于赋予地方更多自治权的新宪法谈不拢,迟迟无法组成政府,让比国到二十二日止已有二百二十三天陷入空转,且很可能挑战前年伊拉克创下的二百八十九天无政府纪录。

比国信评等级拉警报

这个自一八三○年立国以来,就已埋下的分裂种籽,确实伤害了比利时。欧元危机方兴未艾,但看守政府权限有限,重大决策均因政治僵局延宕。由于信评机构警告,政治僵局恐伤害偿债能力,使比国借贷成本暴增。社会不满情绪不断闷烧,上周法语区演员波尔沃尔德,呼吁所有男子加入留胡子直到政府产生为止的运动,民怨才找到宣泄出口。

演过电影“时尚女王香奈儿”的波尔沃尔德说:“蓄你的胡子来表现团结。”和他一起发起抗议的电视节目主持人拜提尔说:“今天真的是受够了,所以他们要示威。”

这样的创意抗议马上引起回响。比利时女演员皮诺伊,二十一日在首都布鲁塞尔的皇家佛拉芒剧院,排演德国达达艺术家史维塔斯的诗篇作品时,说着没人听得懂的话,藉此告诉政治人物,必须停止无谓的争吵。

她还请来一票荷语艺术家及若干法语区人士,演出作品名称为“别用我们的名义”,藉此呼吁团结,扬弃民族主义。主办单位说,门票供不应求,好几场客满。主办单位也安排了一个网站Camping16,不出门的比利时宅男只要移动滑鼠,就可以在虚拟的总理府外搭帐篷。

截至二十二日为止,已十三万八千多人加入这场“小型非暴力革命”。

来源:自由时报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