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和平奖--推动儿童权益的孩子(组图)

发表:2011-01-06 1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0年儿童和平奖颁发给了多明尼加共和国的弗朗西亚·西蒙

每天,世界各地的普通孩子们都做着不同反响的事情,让自己和周围的人生活得更好。每年,他们中会有一人获得儿童和平奖。儿童和平奖是怎么回事?孩子们真的能够有效解决世界的问题吗?

加州的帕罗奥多市15岁的塔蒂亚娜·格罗斯曼喜欢读书。当她得知很多非洲的孩子没有足够的书读的时候,她决定给他们寄一些书。

格罗斯曼说:“我成立了一个组织,叫‘非洲图书馆项目’,帮助人们创办图书馆。我发起捐书活动,一个星期就收到了3,500本书。我把这些书运到非洲去,后来就一直这么做。我觉得特别棒。”

那些书被运往波札那和赖索托的学校和公共图书馆。两年前,格罗斯曼前往非洲拜访那些接收单位时,人们给了她很多积极的反馈,这更坚定了格罗斯曼推动阅读和文化知识的决心。

格罗斯曼是2010年儿童和平奖的4个入围候选人之一,这个奖由设在阿姆斯特丹的“儿童权益基金会”颁发。另外两名候选人来自非洲。

儿童和平奖发言人艾伦·弗罗霍夫介绍说:“来自卢安达的伊曼纽在自己的社区中开始了一个小项目,他养鸡,赚一点钱来付学费。他让人们看到,孩子们也可以为社区做贡献,而且还能上学。另外一个名叫格塔胡的孩子来自衣索比亚,他在学校里和暴力行为做斗争。”


KidsRightsFoundation
儿童和平奖每年颁发给一位在改善儿童权益方面作出贡献的孩子

最后,2010年儿童和平奖颁发给了多明尼加共和国的弗朗西亚·西蒙。16岁的西蒙为多明尼加所有的孩子争取权益,让不管是本地出生还是难民的孩子都能够登记,拥有一张出生证,这样就能享受医疗和教育福利。

西蒙通过翻译说,“她这样做主要是受到个人处境的启发。她没有出生证,在学校里,受到了很多压力,因为她需要一张出生证才能继续上学。她最后拿到自己的出生证后,看到社区里的其他孩子因为没有出生证而无法上学。所以她利用自己的例子去帮助其他孩子,让他们能够上学。”

儿童权益基金会2003年由荷兰媒体大亨马克·杜勒特创建,为当地支援儿童权益的援助项目筹集资金。两年后,基金会开始颁发儿童和平奖。

杜勒特说:“我在电视上看诺贝尔和平奖颁奖仪式,我想,为什么不给孩子们设立一个和平奖呢?有很多勇敢的孩子在为帮助其他孩子。我和奥斯陆的诺贝尔奖委员会联系,他们说不可能设立一个儿童和平奖。后来,前苏联领导人戈巴契夫邀请我参加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高峰会,他是这个每年在罗马举行的高峰会的主席。50分钟后,戈巴契夫说,好,我们来做这件事。”

2005年,戈巴契夫为当时已经过世的纳科奇·约翰逊颁发了第一个儿童和平奖。南非男孩约翰逊为那些感染上艾滋病毒及患有艾滋病的孩子们争取上学的权利。从那以后,每年的儿童和平奖得主都会引导人们关注他们努力解决的严重问题。

杜勒特说:“2006年,来自印度的欧姆·普拉卡什获得了和平奖。普拉卡什曾经是个儿童奴隶。那是印度第一次承认儿童奴隶存在的事实。普拉卡什受到印度政府的邀请,他获得了印度最高新闻奖。那时候,时任英国财政部长戈登·布朗正在印度访问,他给印度政府2亿英镑,用来消除儿童奴隶和儿童文盲。”

2007年,一位呼吁青年教育的尚比亚女孩获得了和平奖;2008年,一位巴西少年因为与里约热内卢最贫穷社区中的极端暴力做斗争而获奖;2009年获奖的是一位生活在坦尚尼亚难民营里的孤儿,他针对年轻难民面临的各种问题制作了一档广播节目。

杜勒特说,儿童和平奖赞赏这些年轻领导者的贡献,并帮助传播他们的资讯。杜勒特指出,更重要的是,和平奖凸显出了世界各地的孩子们在创造他们想要和应该得到的美好生活中扮演积极角色的权利。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