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昆虫微距摄影:螳螂如歌剧女主角(组图)

发表:2010-12-09 1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只非洲螳螂以实际行动证明,面对镜头自己并不害羞


这对非洲螳螂看上去像是在相互间窃窃私语


两只鹿角虫扭打在一起两只鹿角虫扭打在一起


希瓦诺维茨在拍摄特写镜头时,这只昆虫卷曲成绿球状


生物化学家、摄影师希瓦诺维茨拍摄昆虫睫角守宫(crested gecko)

德国生物微距摄影大师伊格尔·希瓦诺维茨(Igor Siwanowicz)从小就对昆虫很着迷,过去几年间,他拍摄了大量精彩迷人的昆虫微距摄影作品。而在希瓦诺维茨最新公布的这组照片中,生长于地球上的昆虫看上去像是来自于外星球,展现了我们不常见的一面。

在其中一张照片中,一只螳螂看上去就像百老汇歌剧中的女主角,手臂在空中挥舞,面对镜头没有丝毫的胆怯。这张照片只是希瓦诺维茨以独特的视角拍摄的螳螂和其他昆虫的特写镜头之一。在过去七年间,希瓦诺维茨一直在小心翼翼地捕捉这些奇异生物给人视觉震撼的瞬间。

希瓦诺维茨出生于波兰,今年34岁。这组照片都拍摄于希瓦诺维茨在德国慕尼黑家中的摄影工作室,作为生物化学家,他曾对像螳螂等昆虫的习性和生理特征进行过细致研究,所以,在制作一些耐人寻味的图像时,他便具有了别人所没有的优势。其中一张照片上,两只雄性螳螂展现了令人眩目的五彩翅膀,见到捕食者时,螳螂往往会展开翅膀将其吓走。


婆罗门飞蛾幼虫婆罗门飞蛾幼虫


非洲螳螂像花儿一样非洲螳螂像花儿一样


这只大螳螂展示优雅身姿这只大螳螂展示优雅身姿


这对大螳螂就像奇特的蝴蝶展示五彩的翅膀这对大螳螂就像奇特的蝴蝶展示五彩的翅膀


红眼树蛙爬上了希瓦诺维茨家中的藤蔓,展现它们的灵活性红眼树蛙爬上了希瓦诺维茨家中的藤蔓,展现它们的灵活性

在另一张照片中,两只非洲大螳螂看上去像是在窃窃私语。据希瓦诺维茨介绍,聪明的螳螂似乎确实可以通过姿势相互间沟通。他说:“从儿时起,我便对昆虫十分好奇。你或许会说,我就是爬行昆虫大军的公关代表。我认为螳螂非常聪明、性感,还很有型。我以创造性手段将奇异、古怪塑造为一种积极的形容词。螳螂以及像爬虫和两栖动物这样符合要求的昆虫是我最喜欢的模特。”

希瓦诺维茨在拍摄昆虫时,面临着许多常人难以想像的挑战,除了微距摄影和拍特写镜头时常见的相机抖动问题,如何在有限的景深下进行操作,保证足够的光线,以及安抚焦躁的昆虫,这些都是希瓦诺维茨需要解决的问题。

希瓦诺维茨说:“动物行为难以预测,也不合作,而且,你几乎没有任何办法强迫它们与你配合。虽说如此,仍有一些窍门可以尝试,飞蛾和蝴蝶在刚刚孵化出来以后易于驾驭。另外,对于一些性情焦躁的昆虫,你可以在清晨拍摄它们,这时,气温很低,它们的新陈代谢尚未被激活。”

希瓦诺维茨以《异形》系列电影瑞士籍造型设计师吉格的作品为例,说明自己创作的影响力。吉格总是痴迷于将人形变成异形的悖论。希瓦诺维茨已决定不久后出一本书,专门用来展示外形奇特的螳螂。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