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昆蟲微距攝影:螳螂如歌劇女主角(組圖)

發表:2010-12-09 1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隻非洲螳螂以實際行動證明,面對鏡頭自己並不害羞


這對非洲螳螂看上去像是在相互間竊竊私語


兩隻鹿角蟲扭打在一起兩隻鹿角蟲扭打在一起


希瓦諾維茨在拍攝特寫鏡頭時,這隻昆蟲捲曲成綠球狀


生物化學家、攝影師希瓦諾維茨拍攝昆蟲睫角守宮(crested gecko)

德國生物微距攝影大師伊格爾·希瓦諾維茨(Igor Siwanowicz)從小就對昆蟲很著迷,過去幾年間,他拍攝了大量精彩迷人的昆蟲微距攝影作品。而在希瓦諾維茨最新公布的這組照片中,生長於地球上的昆蟲看上去像是來自於外星球,展現了我們不常見的一面。

在其中一張照片中,一隻螳螂看上去就像百老匯歌劇中的女主角,手臂在空中揮舞,面對鏡頭沒有絲毫的膽怯。這張照片只是希瓦諾維茨以獨特的視角拍攝的螳螂和其他昆蟲的特寫鏡頭之一。在過去七年間,希瓦諾維茨一直在小心翼翼地捕捉這些奇異生物給人視覺震撼的瞬間。

希瓦諾維茨出生於波蘭,今年34歲。這組照片都拍攝於希瓦諾維茨在德國慕尼黑家中的攝影工作室,作為生物化學家,他曾對象螳螂等昆蟲的習性和生理特徵進行過細緻研究,所以,在製作一些耐人尋味的圖像時,他便具有了別人所沒有的優勢。其中一張照片上,兩隻雄性螳螂展現了令人眩目的五彩翅膀,見到捕食者時,螳螂往往會展開翅膀將其嚇走。


婆羅門飛蛾幼蟲婆羅門飛蛾幼蟲


非洲螳螂像花兒一樣非洲螳螂像花兒一樣


這隻大螳螂展示優雅身姿這隻大螳螂展示優雅身姿


這對大螳螂就像奇特的蝴蝶展示五彩的翅膀這對大螳螂就像奇特的蝴蝶展示五彩的翅膀


紅眼樹蛙爬上了希瓦諾維茨家中的藤蔓,展現它們的靈活性紅眼樹蛙爬上了希瓦諾維茨家中的藤蔓,展現它們的靈活性

在另一張照片中,兩隻非洲大螳螂看上去像是在竊竊私語。據希瓦諾維茨介紹,聰明的螳螂似乎確實可以通過姿勢相互間溝通。他說:「從兒時起,我便對昆蟲十分好奇。你或許會說,我就是爬行昆蟲大軍的公關代表。我認為螳螂非常聰明、性感,還很有型。我以創造性手段將奇異、古怪塑造為一種積極的形容詞。螳螂以及像爬蟲和兩棲動物這樣符合要求的昆蟲是我最喜歡的模特。」

希瓦諾維茨在拍攝昆蟲時,面臨著許多常人難以想像的挑戰,除了微距攝影和拍特寫鏡頭時常見的相機抖動問題,如何在有限的景深下進行操作,保證足夠的光線,以及安撫焦躁的昆蟲,這些都是希瓦諾維茨需要解決的問題。

希瓦諾維茨說:「動物行為難以預測,也不合作,而且,你幾乎沒有任何辦法強迫它們與你配合。雖說如此,仍有一些竅門可以嘗試,飛蛾和蝴蝶在剛剛孵化出來以後易於駕馭。另外,對於一些性情焦躁的昆蟲,你可以在清晨拍攝它們,這時,氣溫很低,它們的新陳代謝尚未被激活。」

希瓦諾維茨以《異形》系列電影瑞士籍造型設計師吉格的作品為例,說明自己創作的影響力。吉格總是痴迷於將人形變成異形的悖論。希瓦諾維茨已決定不久後出一本書,專門用來展示外形奇特的螳螂。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