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酸化 水母暴增 全球拉警报(组图)

发表:2010-12-06 1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洋专家三日警告,世界各地海域不久的将来可能会涌现数量空前庞大的水母。科学家表示,全球海洋酸化问题日益恶化,造成水母暴增。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日前在墨西哥坎昆举行的气化变化会议上,发表《海洋酸化的环境后果》(Environmental Consequences of Ocean Acidification)最新报告,内容指出,地表二氧化碳排放不断增加不只造成气候暖化,同时也使海洋酸化,不仅影响海洋生态,而且威胁全球粮食安全,而海洋酸化的问题常被忽略。

海洋吸收全球约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自工业革命以来,海水酸度已增加三○%,海洋化学变化速度之快为恐龙灭绝六千五百万年来仅见,如果持续下去,到本世纪结束,海洋的酸度可能上升一.五倍。

由英国普利茅斯大学卡洛.特利博士(Carol Turley)撰写的这篇报告警告说,海洋危害影响珊瑚礁和甲壳类的生存,进而威胁到以它们为食的大型生物,可能严重影响整个海洋食物炼,冲击鲑鱼等以小型甲壳类动物为主食的物种。

有壳生物减少可能导致水母数量激增。水母生存不受海水酸化影响,随着其他海洋物种减少,水母将可进驻填补其生态栖位。

报告指出,全球有数十亿人口以鱼类为其蛋白质主要来源,海洋酸化可能使海洋鱼源吃紧的状况更为严重。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