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场逆淘汰 李鸿忠一路飙升(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0-12-08 2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鸿忠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据新华网7日消息,中央对江苏、湖北两省省委主要负责职务进行了调整,李鸿忠被正式“任命”为湖北省委书记,但有知情人揭露了他一路高升的内幕。网友揶觎:“任命他为湖北省委书记的中共高官,并不是走眼,而是找到了和中共骨子里的邪恶基因完全契合的人。”

李鸿忠被任命湖北省委书记,央组织部副部长张纪南称,李鸿忠领导经验丰富,熟悉经济和党务工作,思想解放,视野开阔,组织领导能力强,有开拓创新精神。此言一出,网上一片哗然,网易的相关跟帖评论皆被迫关闭。

李鸿忠一路飙升与黄丽满密不可分?

面对李鸿忠的一路飙升,海外作家门礼瞰发表文章揭露了他仕途顺畅的“内幕”:李鸿忠本来是辽宁省委办公厅的秘书,1985年6月调到电子工业部当秘书。这一年电子工业部部长江泽民被离退的上海市长汪道涵推举去上海当市长。当时江的亲信黄丽满已经是电子工业部办公厅副主任兼党组办公室主任、机电部办公厅副主任,副厅级干部。

李鸿忠调来之后,看到黄丽满一手遮天,虽是办公厅副主任,但连主任说话都得看她脸色。李鸿忠很快打听到,原来有夫之妇的黄丽满是靠著和江泽民的关系而横行霸道的,于是大喜。李鸿忠对黄丽满察言观色,说话总是顺着她的意思办事。黄丽满也对李鸿忠颇为欣赏,功夫不负有心人,李鸿忠调到电子工业部党组办公室任秘书刚一年就被提为副处级;又过一年,提拔为正处级干部,任电子工业部党组办公室副主任。

2003年6月,仗着江前胡后,黄丽满把深圳市长于幼军排挤出深圳,让李鸿忠出任深圳市代市长,2004年2月李鸿忠正式出任深圳市市长。

在2003年6月17日召开的深圳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25次会议上,刚刚从惠州市副市长职位上一步跨到深圳市副市长、代市长的李鸿忠形容自己“来到会场感觉像学生进到考场、见到考官”。李鸿忠面对那些深圳地头蛇吓的胆胆突突。

2004年9月十六届四中全会,江泽民失去最后一个职位“军委主席”。2005年3月17日,黄丽满被免去广东省委副书记、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黄丽满被撸到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当个没有实权的闲差主任。为了使深圳官场不至震动太大,胡温全盘考虑要有过渡阶段,于是任命江、黄的亲信,深圳市长李鸿忠改任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从2003年6月怯生生走进深圳市政府当代市长,2005年3月改任市委书记,到2007年底调到湖北省任代省长,只经历了四个半年头。

“夺录音笔事件”引发传媒声讨

凭借黄丽满的“欣赏”,政治仕途一路顺畅的李鸿忠,在《人民日报》撰文称,政府负责人对参事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有听取逆耳之言的雅量,能包容不同意见,择其善者而从之。

此话一出,许多网民便将他抢夺记者的录音笔事件从翻出来:BBC中文网报导,今年3月,北京人大会议期间,中共党报《人民日报》下属的《京华时报》,一名女记者追问湖北省省长李鸿忠去年的邓玉娇案,李鸿忠大怒,训斥该记者并抢走她的录音笔。而李鸿忠在接受官方“中国网”采访时表示,录音笔事件是误会,因此不涉及道歉。

李鸿忠的态度,引发中国传媒的不满。部分中国媒体人士发表致全国人大的公开信,要求湖北省长李鸿忠向新闻界及公众道歉并辞职,同时吁求全国人大主席团和秘书处立即启动对其调查及弹劾程序。这份出现在网上的公开信第一批已经有包括“南方报系”知名记者长平在内的签名。长平向BBC中文网证实,前《南方都市报》总编程益中丶前《中国青年报》“冰点”周刊主编李大同等人也在公开信上签了名。

关于“抢夺录音笔事件”,公开信说,“李氏表现,辜负民众信托”。信中强调,信中的呼吁“公开合法”,欢迎各界人士附议。公开信还呼吁中国新闻界与知识界“同声相应,知耻而后勇,合力声讨李鸿忠事件的恶劣影响”“报纸杂志电视电台网络微博,媒体无论类型,记者不分南北,请坚决报导后续事态,迎向此次权利之战”。

中共官场“逆淘汰”

Tessai撰文指出了当今社会中共官场的逆向淘汰现象:在官出上级的社会,淘汰精英的过程,其实也就是日常政治生活的主要内容之一。……他们因为善于投机钻营和趋炎附势,而成为官场竞争的胜利者顽强地生存下来。

网友“毛小时”说:“土皇帝李鸿忠的一路飙升途径的不光彩,导致了他无论在哪里,都不会真正的为人民办事,而任命他为湖北省委书记的中共高官,并不是走眼,而是找到了和中共骨子里的邪恶基因完全契合的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