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自卫队200人 驻军与那国岛(组图)

发表:2010-11-10 1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鉴于中国海军在东海地区频频出没,为填补西南群岛的“防卫真空地带”,日本防卫省决定以陆上自卫队为主,新设一支约二百人的“沿岸监视队”,驻扎于日本最西端、距离台湾只有一百一十一公里的与那国岛,透过雷达监控中国在东海包括钓鱼台海域的海上活动。

读卖新闻引述防卫省消息人士指出,这支新的部队约有二百人规模,属于中队编制,该省已于二○一一年度预算概算要求中,编列三○○○万圆调查费,将就部署的相关作业进行检讨。

透过雷达监控中国海上活动

日中钓鱼台撞船事件,将日本加强西南领海防卫的构想推向具体化。今年日本防卫白皮书中指出,西南群岛形同是“防卫上的真空地带”。防卫副大臣安住淳八日在那霸表示,今年拟定的防卫计划大纲,将以西南群岛为最优先考量。

事实上,目前日本海上警备工作主要由海上保安厅负责。海上保安厅隶属国土交通省,员额约一万二千人,主要工作有海上救助、交通安全、防灾、环境保全及治安维护等,虽然名称与其他国家的海岸防卫队(Coast Guard)、国境警备队等机关相当,但依海上保安厅法规定,海上保安官职务性质类似“司法警察”,在战争或紧急事态发生时虽可由防卫大臣指挥,但不能编入海上自卫队。

至于自卫队方面,从鹿儿岛到冲绳县辖下西南群岛,自卫队目前部署的现状,除了冲绳本岛部署约二一○○人、航空自卫队在冲绳本岛、久米岛和宫古岛设有三处雷达站外,宫古岛以西的地方并没有驻军。其它的海上防卫行动,只剩海上自卫队在周边海域所派的P3C反潜机,进行一天一次的监视活动。

除了防卫省的驻军计划之外,官房长官仙谷由人八日也表示,将考虑制定新法加强领海警备,仙谷表示,日本领海警备现状,目前几乎没有任何法律规范如何行使海上警察权及守备范围,这是一块空白领域,有必要好好检讨,不过仙谷并未说明制定新法的对象,是以海保或以自卫队为主。

来源:自由电子报 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