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区流行称呼女子为"美丽"

比称美女更端庄

发表:2010-10-05 1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家公司三个“美丽”

前天上午,公司派我到大渡口文体路122号富士达大厦,找朝鑫商贸公司的曹经理对接业务。一番寒暄后,曹经理告诉我,先去隔壁办公室找刘美丽拿资料。我当时就想:这个女士的名字取得真好。

来到隔壁办公室,我问谁是刘美丽?一位面容清秀的美女听说我要拿资料,起身对我说:“林美丽正在为你准备,我带你去。”她的话让我有些惊奇:这个公司有两个叫“美丽”的?我跟着“刘美丽”来到“林美丽”的办公室。

得知我的来意,“林美丽”拿出资料,递给坐在办公桌对面的一位美女:“郑美丽,麻烦你给这位帅哥盖个章。”听到这里,我真的有些惊诧了:一个公司,竟有三个女士叫“美丽”?于是,等“郑美丽”盖完章,我忍不住问她们:“你们公司啷个这么多叫美丽的美女哟?”

三个“美丽”闻言,笑得花枝乱颤:“帅哥,你是真不懂还是开玩笑?我们喊美丽就像叫你帅哥一样,只是一种称呼。”我恍然大悟:原来“美丽”就是“美女”。我又问:“这是你们公司的内部习惯还是大渡口都这样喊?”“美丽”们告诉我,是不是整个大渡口都这样喊,她们不知道,但是她们周围的人都喜欢称呼女性“美丽 ”。

记者调查:

大渡口流行喊“美丽”

大渡口区朝鑫商贸公司总经理曹涛告诉记者,他是土生土长的大渡口人:“大概从三年前开始,周围的人就开始喜欢称女士为美丽。以前喜欢喊美女,后来都喊美丽,我也跟着喊,其他朋友也一样。”

同在一家公司的刘明明说,她家住江北区,两年前到该公司上班,听到同事之间互称“美丽”,她也跟着喊。“主城其他区很少听到这样的称呼,但大渡口很流行。” 随后,记者采访了大渡口区锦愉社区居委会主任王云霞、大渡口区农村商业银行职员邢小丽等十余人,她们均表示,包括自己在内,的确有不少人爱把女士称为“美丽”。“我觉得这样称呼挺好———喊美女太俗气,喊小姐又有点那个。”家住大渡口区西城大道38号的文维说。

记者在大渡口街头随机采访了20位市民,其中10名是大渡口区人,他们表示,都喜欢喊女士“美丽”。其中3位女士分别为渝中区、九龙坡区和沙坪坝区人,她们表示,都被同事或朋友叫过“美丽”,另外7位没听说过这个称呼。
 

来源:重庆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