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贵公立学校 造价五亿七千八百万美元

发表:2010-08-26 16: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加州洛杉矶的新学校“罗伯.甘乃迪社区学校” (Robert F. Kennedy Community Schools),将从下个月开始招生,但还没开张就备受瞩目,因为这座学校花了五亿七千八百万美元兴建,是美国有史以来造价最贵的公立学校,堪称美国皇宫等级豪华学校里,顶级中的顶级。

中国“鸟巢”体育馆还贵

这所属于洛杉矶联合学区的学校,将招收四千两百名幼稚园到高中的学生,校名是纪念一九六八年遭暗杀身亡的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罗伯.甘乃迪,校址也是暗杀案地点的大使饭店,令人咋舌的造价比中国盖一座“鸟巢”体育馆还贵(五亿美元),更让美国其他耗资上亿美元兴建、被昵称为“泰姬玛哈”皇宫级学校相形逊色。

在此之前,洛杉矶联合学区已有三亿七千七百万美元的爱德华.洛伊伯学习中心,以及两亿三千两百万美元(约台币七十四亿元)的视觉与表演艺术高中等豪华学校,让这个建校费用高居全国第二的全美第二大学区,成为专盖皇宫级学校的大亨。这类学校都以辉煌建筑和豪华设备着称,罗伯.甘乃迪社区学校校园陈列精致艺术壁画、大理石打造的甘乃迪纪念碑、美轮美奂的公园、最先进的游泳池、可举办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的演艺厅,以及号称比“大部分的餐厅还优”的校园餐厅等设施。

不过,由于联合学区预算赤字高达六亿四千万美元,过去两年有将近三千名教师被裁员、课程被砍。批评者说,这个学区负担不起豪华学校,而且学业表现在全国吊车尾。学区官员则辩称,建校经费来自经选民批准的两百亿美元专款,而非教育预算,而且建校计画早在经济不景气前便已规划,造价高昂的部分原因是原物料价格上涨。

纽约市、新泽西州等地也有耗资近两、三亿美元的豪华学校,但并非人人都认同这种大手笔,加州教育委员会委员奥斯丁便说,当这些学校是由那些交出五十%辍学率的同一批人负责时,就是严重浪费税金。不管学校豪华或破烂,“教室里的表现,比围着教室的四面墙还重要”。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