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奇迹!矿坑埋17天“我们33人还活着”(组图)

发表:2010-08-24 1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智利受困地下17天的33名矿工,22日把报平安的字条绑在钻孔机钻头上送出地面。亲赴现场的总统皮涅拉一手高举写有“我们33人都无恙”的字条,一边以大声公宣读内容,让现场民众情绪为之沸腾。

智利33名矿工5日起被深埋在688公尺深的地下,救援人员经过7次失败,22日终于把通风井挖到矿工所在处,钻头拉回地面时,上面绑着矿工传出的纸条,用红笔写着:“我们33人都无恙”,顿时举国欢腾。

智利首都圣地牙哥以北850公里、科皮亚波市附近的圣荷西金铜矿5日因坍塌,这批矿工躲到坑道中的避难所,但避难所离坑道口达7 公里,且坑道蜿蜒,难以从坑道口救援。救援队试图钻挖通风井,垂直通到避难所,但矿场提供的地图不正确,救援7度宣告失败。22日第8度尝试时,救援人员听到铁锤敲打声而燃起希望。


救援人员22日成功把摄影机送到近700公尺深,矿工欣喜对镜头打招呼。

救援人员把摄影机送入通风井,8、9名矿工向镜头挥手,喜悦和希望写在脸上。几乎所有智利人都黏在电视或电脑萤幕前,关心他们的安危。矿工们被困17天后,大概都瘦了8、9公斤,但身体状况看来比预料的好。他们利用卡车电池为头盔充电照明,并用机具挖掘水道,汲取地下水维生。

这群矿工大难不死的消息立刻传遍全国,到场官员和矿工家属相互拥抱,冲到附近山坡竖起33面国旗,并且高唱国歌。全国各地汽车喇叭齐鸣,民众挥舞国旗欢声雷动。当晚矿坑外举办矿工亲友烤肉会,还有乐手演奏助兴,现场布置点亮的蜡烛和国旗,充满嘉年华欢乐气氛。

总统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喜形于色的挥舞来自矿坑的两张字条,在全国电视实况转播下大声念出内容。字条之一是33人中最年长的63岁葛梅兹写给妻子的信,告诉妻子:“我无时无刻不在想念你们,我爱你们。”

不过矿工的苦难一时无法结束,目前挖通的通风井不够宽,可能需要120天左右,到耶诞节前后,受困矿工才能和家人团圆。

出事的圣荷西金铜矿为私人矿场,近年发生多起矿灾,罹难者已多达16人。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