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核非迫切危机(图)

发表:2010-08-21 1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朗二十日在境内一处未对外公布的地点,试射一枚地对地飞弹,官方没有公布飞弹性能诸元。由于伊朗即将在二十一日启用该国第一座核电厂,因此此时试射飞弹,似有警告敌对势力不要轻举妄动的意味。(欧新社)

纽约时报报导,美国官员透露,欧巴马政府已引述有关伊朗核计画内部问题重重的证据,说服以色列相信,伊朗大概还得再等一年或者更久,才能一气呵成地打造出核武。美国官员表示,他们相信这项评估使得以色列在明年内以先发制人方式攻击伊朗核设施的可能性锐减。

美指伊朗核武 “突破”须再等一年

多年来,以色列与美国官员一直争辩伊朗是否朝制造核弹的方向迈进,如果属实,制造一枚核弹又要花多久时间。关键的问题在于,德黑兰当局要花多少时间把既有的低浓缩铀库存转化为武器级的材料,这项过程一般称为“突破”(breakout)。

以色列官员曾主张,伊朗可能在数月内走完这个流程,而美国情报机构过去这一年则相信,这段时间会更长。欧巴马总统核子事务最高顾问萨摩尔说:“我们认为他们有大概一年的冲刺时间。一年是非常久的时间。”

美国官员说,美国相信国际核检人员可以在数周内侦测出伊朗朝“突破”的方向迈进,这给美国与以色列相当多的时间考虑动武袭击。

伊朗首座核电厂今启用

伊朗第一座核能发电厂将在二十一日启用,伊朗宣称此举象征该国核子计画完全是和平用途,也说明为什么伊朗要自己制造浓缩铀。专家说,由俄罗斯兴建、造价十亿美元的布什尔核电厂不会增加伊朗制造核弹的能力,因为反应炉的浓缩铀是由俄罗斯提供,核废燃料棒也会被俄罗斯收回,让伊朗无法提炼核武原料钸。

美国的这些评估是根据过去这一年搜集到的情报,以及国际核检人员的报告。有关伊朗在浓缩铀方面遇到的问题,究竟是离心机设计低劣的结果、取得精密零组件与特种金属困难,抑或是西方加强阻挠伊朗核计画收效,目前仍不得而知。

离心机是以超音速旋转铀、使之浓缩的机器,但今年大体而言,伊朗位于纳坦兹的主要核设施添购的离心机相对较少。根据国际原子能总署的资料,已安装的离心机中,仅约半数在运作。美国官员的公开解释是,这些离心机效率不彰,且每隔一段时间会故障。

目前,美以官员相信伊朗的核武“突破”不太可能出现在短期内。即便伊朗选这条路走,美国官员说伊朗可能还是得花一些时间重新安排核设施来制造武器级铀,并加速设计核弹头,且被迫以限量供应的核物资制造核弹,目前最多只能制造两枚。更何况,这类重大决定势将驱逐国际核检人员,届时伊朗核计画将无所遁形。

以色列官员已表明,如果他们发现伊朗正制造核弹,可能采取军事行动,并鼓励美国并肩作战。受访的以色列官员则表示他们的评估与美国观点一致,但仍旧怀疑伊朗仍有尚未被发现的浓缩铀秘密基地。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