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死的局长不能赤条条地走(图)

作者:朱方清 发表:2010-08-14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一条官员“不幸”的消息载遍各大媒体:湖南省张家界市工商局长(男)黎圣喜死在情妇家中,死因不明。张家界市政法委负责人对此予以证实,并称死者已下葬。黎是正处级干部,归湖南省工商局管理,黎死后家人和上级单位未同意尸检,张家界市分管领导有到场送花圈。

据媒体进一步披露,黎圣喜局长今年52岁,包的情妇也就20来岁,事发后是她报的案,并被公安机关带走,但目前已排除他杀可能。局长夫人则在警局哭诉,他那天接电话说三缺一,然后就出去了,“早知道我就也一起出去了啊!”另有消息人士称,黎8月2日从美国考察回来,带回了全英文版的“伟哥”,因不懂英文说明,黎服用了两粒“伟哥”后裸死

张家界工商局办公室一工作人员在证实黎圣喜死讯的同时,称“工商局都知道黎局长因突发心脏病在家中去世,今年53岁。”该工作人员否认了黎圣喜裸死情妇家中。湖南省工商局办公室主任卓精华说,黎圣喜死亡性质最终将视警方调查结果而定。张家界市纪委尚未作出立案决定。12日,张家界市委专门召开常委会,市委书记在会上要求加强全市干部作风管理,严肃纪律。

官员突然死亡,总是牵动人心,尤其以这样离奇的方式。不过贵为一级局长大人,在外面金屋藏娇包个把或几个情妇,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官员群体特别是贪官们身后养情人、包二奶的比例之高,已经让人对其中各种版本的雷同性、重复性感到麻木。就连涉及官员与情妇床第隐私甚至其间引发不幸的新闻,也难再吊起人们太大的胃口。譬如辽宁某市国土局长与情妇在床上谈腐取乐,湖北某县审计局副局长与女干部裸死车内,山东某电视台女播音员猝死在副市长家中的床上,等等,这类事件已经越来越趋近于娱乐圈八卦新闻,给观众或听众们陡增一些兴致与谈资而已。

但是由于此类事件的收尾工作总是充满玄机,故而“不幸”官员的后事处理最为引人注目。前不久处在反腐高潮中的民航部门一局长在铁路上“散步”与动车相撞身亡,结论是自杀,但上级领导与同僚为其召开的隆重追悼会,引来许多非议,最终仍不了了之。此次工商局长裸死情妇家,张家界市分管领导有到场送花圈,同样招致不解与质疑。后者最终究竟如何盖棺定论,目前还是一个谜。

而黎圣喜局长裸死事件本身的谜团,的确多多。他外置情妇花费多少,钱从何来?情妇仅是一个妙龄女子,还是另有其他;其死前向夫人告假的理由是“三缺一”, 说明他在贪色的同时,日常还好赌,工商局长的赌友又会是哪些人,是否通过赌桌变相受贿敛财?他去美国不忘带进口伟哥,到美国是以什么名义,伟哥是否开发票报销?等等。这些谜团如果逐一深挖,说不定会在反腐方面取得重大收获。有那么多只因一盒香烟、一块名表、一场豪宴掀翻贪官的成功案例在先,裸死局长留下这么多好线索,相关部门怎可视而不见呢?

公众千呼万唤的官员财产及个人事项申报与公示制度,推进千难万难,反对的“道理”成堆。对于已经露出百般破绽的官员,难道还要帮其遮羞掩丑不成!裸死的局长花圈固然都收了,但不能让他赤条条地走。必须把其生前作为大体还原,做出结论和处理意见,尤其对可能隐藏其中的牵涉到他人的丑行与罪行更不可放过。

来源:朱方清的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