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宅藏尸三十年 东京长寿记录崩溃(图)

发表:2010-08-02 0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京足立区的加藤宗现住宅里,警方在床上收集到可能超过30年的骸骨。

东京警视厅本周三(7月28日)揭发了东京111岁最长寿的加藤宗现先生,实际上极可能在家里死亡已达32年的案件,令传媒、舆论哗然这个涉嫌诈取社会福利的案件到底在日本人这个长寿社会里是不是“冰山一角”。

子孙涉嫌诈取社会福利

案件被揭以前,111岁的加藤先生是日本第二长寿、东京第一长寿者,他除了04年以前每月得到区政府转帐到他银行账户里估计有6万日元(约700美元)左右的养老金、04年妻子死亡后他选择领取每月高额的遗属养老金近14万日元(约1600)外,90年后还领取了政府发放给70岁以上的“老人长寿奖金”11万6000日元(约1350美元),甚至不放过申领90岁以上才能得到的“健康高龄者纪念品”和08年政府颁发的两万日元商品券等。

警方从东京都足立区的加藤家里发现骸骨的现场判断死亡时间在1978年前后。如果从79年起计算,其家人诈取了超过2900万日元(约34万美元)的社会福利。警方调查中发现,他的帐户里部分存款已被提取。

警方目前正通过DNA鉴定确认身份,并追查这一刑事案,不排除加藤的子孙被起诉涉嫌诈骗政府和被要求退款的案情发展。

“即时成佛、不进饮食”

据足立区福祉保健课说,07年以后他们再三登门确认加藤先生是否健康,但都被其81岁的女儿以本人不想会面拒绝。今年1月,区政府职员又登门要求会面,其家人说加藤在岐阜县某个寺庙诵经,区政府经查核,发现岐阜县并不存在该寺庙,开始起疑。

加藤家的院子里树丛茂密,两层楼的住宅里,住着女儿和83岁的女婿,以及53岁的孙女和49岁的孙子。孙女对警方的调查说,30多年前,祖父自称要即时成佛以来,在一楼房内闭门隐居、不进饮食。今年3月25日,她窥视祖父的房间时,看到祖父床上的头骨,便在日历上做了记号。

不过在警方调查中,加藤的居室是日式房间,推拉门没装锁,房内附带一个简易厕所。室内放着一盘象棋,象棋上摊开的报纸日期是1978年11月5日。警方追查加藤的子孙何以不知道加藤死去,孙女的解释祖父很严厉、很可怕,所以一直没敢进这个房间。

长寿记录含水量成疑

东方社会中,日本尊重个人隐私的观念深受西方同化,尊重别人隐私是社会的基本常识之一。一般家庭不会有亲友、邻居忽然造访;家庭里也不随便进入不属于自己的私人房间。对加藤死去32年,邻居们说几十年不见,以为他高龄行动不便。

不过死去超过30年才被发现,仍令传媒、舆论广泛相信其家人存在诈取养老金的目的。日本电视台形容这个诈取养老金的案件是日本领取“死人养老金”人群的冰山一角。富士电视台说,日本该实施百岁以上老人调查,确认是否真正活着。

日本政府总务省7月22日发表的统计,日本人口目前1亿2742万。政府厚生劳动省去年9月15日“敬老日”发表的统计中,日本百岁以上老人首次突破4万,有4万399人。

东京最长寿记录的崩溃,还带出了厚生劳动省7月26日发表的“简易生命表”含有多少水分的疑问。该统计更新了日本男女平均寿命的最高记录,日本女性平均寿命86.44岁,连续25年世界第一;男性平均79.59岁,世界第五。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