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呛美军 传试射反航母飞弹(组图)

发表:2010-07-25 1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韩两国军方今天在日本海展开军事演习,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在演习前夕,当面向美国国务卿希拉蕊·柯林顿表达抗议。近一个月来,大陆已经多次针对美韩军演表态抗议,除了口头抗议,解放军也接连在东海和黄海进行演习,反制意味浓厚。


图/联合报提供

杨洁篪和希拉蕊前天在越南河内会谈,杨洁篪针对即将展开的美韩军演,向希拉蕊表示,中国坚决反对外国军用舰机到黄海及其他中国近海,从事影响中国安全利益的活动。大陆方面敦促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克制,不做损害双边关系、加剧地区局势紧张的事。

今年三月天安舰事件爆发以来,美国和南韩就想借助大规模军事演习,向北韩展示武力。但由于美、韩对联合国安理会的审议结论仍有期待,因此也没有宣布确实军演日期。


中共东海舰队本月初浙江舟山外海举行海空实兵实弹演练,传出可能试射专门对付航空母舰的“东风21D”弹道飞弹。图为新型飞弹快艇在军演中对海上目标发射反舰飞弹。

六月底,美韩军演的讯息逐渐明朗,中国的反制动作也逐步登场。六月三十日,中共宣布解放军东海舰队所属第十六快艇支队,在东海进行六天的实弹射击训练。除了反舰、防空飞弹外,甚至传出解放军可能试射专门对付航空母舰的“东风21D”型弹道飞弹。

七月一日,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接受媒体访问时,明白表示反对美军在黄海军演。解放军将领罗援,更是引用“英法战争”的历史,表示美军这次在“北京家门口”演习,就如同英法联军从天津攻进北京一样。

七月十七日,解放军在烟台及黄海举行代号“交战2010”演习,想定是解放军的海上运输船队,遭“敌方”袭击,针对性十足。廿二日,“解放军报”发表署名文章,“反对国际事务中的霸权威胁”。在此之间,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更是不只一次地表明,反对美军进入黄海演习。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