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打黑死刑犯爆酷刑逼供内幕

发表:2010-07-29 1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著主犯文强伏法之后,轰动全国的重庆打黑司法程序已经进入尾声,但其中一个死刑犯樊奇杭的案件进入最高人民法院的死刑复核阶段之际,他的律师朱明勇日前在北京向媒体公布了一份反映其当事人樊奇杭被严刑逼供的视频资料。

据有份在场观看视频的记者报道,在视频中,樊奇杭自述其被警察严刑逼供情景,并称因不堪折磨,他曾两次撞墙自杀,咬掉舌尖自残。

在重庆打黑风暴中,樊奇杭被认定犯有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被判死刑。6月1日,重庆市高级法院二审裁定,维持了其死刑判决。之后,樊奇杭案进入最高人民法院的死刑复核阶段。一个星期前,樊的律师朱明勇将这份视频材料用特快专递分别寄送至最高人民法院王胜俊院长和负责重庆片区死刑复核的最高人民法院刑四庭庭长,意在挽救其当事人樊奇杭的命运。

日前,朱明勇又将视频出示给媒体。朱明勇提供的视频显示,身著红色囚服的樊奇杭,面对镜头,在铁护栏后讲述了其被重庆打黑专案组警察刑讯逼供的情景,其称被铐上手铐吊起来脚尖点地,十多天,不让睡觉。烤得太久,手铐嵌进肉里,警察一个多小时才取出来,连续六天不让他吃饭,不堪折磨的他,曾两次撞墙自杀,曾咬下一截舌尖自残等等。

据朱明勇介绍,该视频是他在重庆江北区看守所会见樊奇杭时,在监控警察的眼底下拍摄的。

视频显示,樊奇杭身体多个部位有明显伤痕。而重庆市江北区看守所在2009年6月6日为樊奇杭所作的在押人员健康检查登记表称:「经检查体表无外伤。」但记者们获悉,检察机关曾在朱明勇要求下,对樊奇杭做了伤情笔录。其驻所医务人员在证言中说:「樊奇杭在羁押期间曾经分别以撞伤头部及咬舌来进行自伤自残,我们分别送解放军324医院及重庆红十字会医院第一分院给予救治。」

在同一份伤情笔录中,该案第一被告龚刚模伤情检查也呈现出跟樊奇杭基本一致的特征。

事实上,代表龚刚模的律师李庄也曾以其当事人受到严刑逼供为由,试图开脱罪名,但李庄事后却被控教唆他人作虚假证供而被判入狱一年半,并终身吊销律师执照。

此案今年5月二审,律师朱明勇在法庭上说,检方认定龚刚模和樊奇航与杀人案的关系,主要基于同案人张孟军的供述。张在一审中并未被判处死刑,「如果这两年里哪一天他要是翻供说杀人者另有其人,那怎么办?依我看,要想把这个案子办成铁案,那只有把这几个人全部判死刑。」

因河南赵作海案曝光促动,今年5月30日,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和司法部联合发布了《关于办理死刑案件审查判断证据若干问题的规定》和《关于办理刑事案件排除非法证据若干问题的规定》。

朱明勇认为,这两个规定的颁布,将使樊奇杭一案中,涉及的刑讯逼供现象,以及证据前后、互相矛盾问题有望得到查清。他表示,对樊奇杭一案在最高院死刑复核阶段获得转机有信心。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