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画的人生

作者:纳兰月明 发表:2010-06-18 2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活中,总有人在抱怨人生不完美,免不了为此唏嘘嗟叹。我有时候在想,怎样的人生才是最完美的?假如人生是一幅铅笔画,准许每个人手里都拥有一个橡皮擦、一枝铅笔,允许随意的擦掉不如意的部份,擦掉那些不想结的缘、不想碰上的人、不想遇到的事,然后,按着自己的所想、所要随意的描绘出人生的画卷,这样的人生应该是完美、没有缺憾的吧。

如果真能这样的话,人生的道路应该是一条笔直的坦途,没有曲折和坎坷。不必担心遇人不淑,即使遇到了也没有关系,不满意可以擦掉从新画,还可以随意编排在某个路口,邂逅自己理想的对象;不必担心前面有陷阱或是独木桥,轻轻挥动橡皮擦,擦掉艰险和坎坷,潇洒的画上一座自己想要的宽宽的马路或美丽的桥梁......

要是真的如此,每个人的人生都会是完美、圆满的。我们随时可以纠错,随时可以改口,随时可以改变主意。那么,人也容易犯错,因为不必担心错误的后果,轻易的就能改正,什么也不会损失,所以,错误会频繁的犯下去,而且在随心所欲中泛滥。

一切来得太容易,人们也许就不会珍惜拥有的一切,幸福的感觉也会大打折扣。人生正是充满了艰辛、坎坷、失意、得不到的所想,我们才会苦苦的追求,努力奋斗,洒下辛勤的汗水,来获得丰收,人才会珍惜这得之不易的幸福。

正是对下一步的未知,对下一道风景的好奇,对下一个要遇见的敌友茫然,才诱惑着我们勇敢的走下去。

所以,上苍并非吝于赐予我们铅笔画一样的一生,以及橡皮擦和铅笔,而是要我们走过迷一般的全程,再回首,一生的每一幕历历呈现在面前,我们才在恍然大悟中明白,这不完美的一生是多么独具匠心的安排。所有的痛苦和欢乐丰满着整个生命历程,酸甜苦辣让我们尝尽人生百味,生活才因此变得深厚,底蕴才会悠长,所有这一切,构成了幸福的完整定义。

同样,这个世界上也从来没有后悔药卖,因为它不会带给人终极的幸福感,只会使生活失去美感和味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