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幸福的比值

作者:慕容飘雪 发表:2010-06-04 0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偶然看到朋友博客里的文章,写的她结婚一年后某天晚上的心情。我从字里行间感受得到,她内心似乎有点忧郁和闲愁。哀叹这婚后毫无生机、平淡灰暗般寂寥的日子。其实,很多人会在某些时候拥有相似的心情,内心渴望着色彩斑斓而又丰富多变的明天,可是现实中的每一天又是那么的无奈和一成不变。会让很多年轻和充满幻想的心变得沉寂和忧伤。

人生有很多条路,每条路走起来都不轻松。但是每个人都有憧憬的梦想,期望的那头充满着阳光。只是当你实践并踏过那些足迹后发现……平淡中有辉煌,灿烂中有凄凉。无论是什么人,遇到什么样的际遇,其实,最关键是你自己——如何用良好的心态去面对过去、现在和未来。

还记得多年前,一个教西方经济学的老师让同学们讨论“什么是幸福?”并每人交份答卷。我当时的文章得了5+,尽管内容我已经记不清了,可是当时充满自信心的我和目前的我应该是没有改变。这些年无论遇到什么事,我都希望自己幸福的同时能给更多人带去幸福。无论我们经历了什么,要学会去调节自我,学会换个角度去思考问题,学会先去想别人再考虑自己,学会宽容理解代替埋怨忧愁。其实幸福就在你身旁,不仅仅是一种实物,更是一种心态。

我告诉大家一个关于幸福的公式。“幸福=所得/贪欲”幸福的含量高低在于你的贪欲和奢望有多高,因为你得到的是相对固定的,所以——贪欲越高,幸福的比值越低。朋友们,愿大家都拥有乐观、娴静的心态,做什么事都对得起自己也对得起别人,用豁达的眼光去看事物,用谦和的心情去对待他人,用理解的桥梁与朋友沟通,无愧的面对镜子中平淡的你,那么在你身旁的幸福你一定能体会得到。

http://bbs.secretchina.com/viewtopic.php?f=31&t=7211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