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比较

作者:穆紫荆 发表:2010-05-21 1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的境况虽然有好有坏各有不同,但是彼此在世上相遇的时候是平等的,因为都是来自神的手。所以看见对方比你穷,你不要为此去轻看他,看见对方比你富,你也不要为此就嫉妒他。

从大陆嫁到海外的C 太太,在参加了一次私人的妇女聚会以后,心里就开始闷闷不乐。因为她发现别人的房子比自己的大,并且别人是买的,而自己和先生住的是租的。有人提醒她说:“你先生开的可是名牌车啊!”可她总觉得在房子上面比不过人家,和有房子的妇女交往就觉得受挫。尤其是当她从先生那里得知因为先生的年龄高,所以买房子的希望不大的时候,内心就更加难以平衡。幸福的婚姻从此被蒙上阴影。

女友D 张罗着要带孩子去测量骨龄。因为她的孩子和她姐姐的孩子是同年生的,却长得比对方矮。她花大钱给孩子买各种据说有增高功能的药吃。两年过去了,姐姐的孩子开始发育的那天,她的孩子却还没有发育的迹象。于是她又张罗着要带孩子去检查。她觉得为什么自己的孩子就比不过姐姐的孩子呢?受她心理的影响,她的孩子在表姐妹面前也有了以前所没有的自卑。

E 太太去还邻居东西的时候,邻居的太太F 正好在弹琴。E 太太的孩子也学钢琴。且大家都知道E 太太的孩子很努力。晚上九点多了,别人的孩子都睡觉了,他们还练习不停。F 太太很高兴E 太太的来访,热情的请E 太太坐。可是E 太太坐下以后,看见打开着的琴盖,想到刚才的琴声,就觉得已经没有了谈天的兴趣。她站起身来道歉说:“对不起,我还是回去了。回去叫孩子练琴去。”F 太太觉得非常的奇怪和遗憾。

很多人是把人生当作和别人竞争的战场来面对的,看自己的价值也是建立在要高过别人的基础上的。所以在生活里面自觉不自觉的一直都在拿自己和别人做比较。在比较之下,人的生活始终处于一种紧张的状态,让人对自己的生命轨迹无法坦然的接受。比较会让你不安,让你嫉妒,会让你沮丧,让你不平。让你没有安宁可以去品尝天然的亲情,让你没有时间可以去品尝那属于你的人生。

能否让我们放松地来面对人生?以色列历史上曾有过一个大卫王,他的儿子所罗门说过这样一句话。他说:“富户穷人,在世相遇,都为耶和华所造。”(箴言 :二十二,2)

意思就是说人的境况虽然有好有坏各有不同,但是彼此在世上相遇的时候是平等的,因为都是来自神的手。所以看见对方比你穷,你不要为此去轻看他,看见对方比你富,你也不要为此就嫉妒他。让自己清心,坦然地来面对生活。可以说拒绝比较是我的选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