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保镖对新西兰国会议员动粗

发表:2010-06-18 2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习近平保镖在新西兰国会大厦前对新西兰国会议员、新西兰绿党联合党的魁罗素.诺曼(Russel Norman)博士动粗/先驱报网站截图

6月18日上午,新西兰绿党联合党魁、国会议员罗素.诺曼(Russel Norman)博士由于反对中共对西藏的长期迫害而在习近平访问新西兰首都惠灵顿之际在国会大厦前向习近平展开雪山狮子旗,但遭到习近平的保镖的粗暴对待,诺曼博士因此感到非常气愤,并准备向国会发言人进行投诉。

绿党国会议员诺曼博士在向习近平展开雪山狮子旗的时候,被中国代表团的成员看到,他们随即推搡诺曼博士,用伞袭击博士并撕扯他手中的旗子。中国保镖夺走了诺曼博士手中的旗子,并将它扔到地上践踏,诺曼博士因此和他们发生冲突。他向这些保镖喊道,你们可以在中国镇压言论自由,但这里是新西兰。

诺曼博士继续喊道:“你能在中国剥夺人权,但是在这里不行!你能在中国压制自由和民主,但是在这里不行!”他也告诉中国访问团的人们:“别把你们非民主的东西带到我们国家来。”

诺曼博士事后向在场记者表示他对此事非常震惊。他说:“中共的保镖到我们国家来,在我们自己的国会门口推开一个民众选出的国会议员而仅仅因为我们支持民主和自由,我认为这简直是太蛮横无理了!”

中国的保镖人数看上去超过了新西兰本国的保安人员,诺曼博士对新西兰的保安人员表示失望:“中国保镖用手将我推开,他们从我手里抢走了旗子,但新西兰的保安人员却并没有给予很大帮助。”

诺曼博士表示自己从来没在国会遇到过这种待遇,他的手上看来有一些血迹。“我一定会将此事告知议会发言人,并跟他讨论外国的保镖在国会山庄的场地粗暴对待一个本国国会议员,这样的行为是否能被接受。我认为这是绝对不能被接受的事情。”

现场目睹整件事情的一名媒体记者表示,中国保镖对诺曼博士非常粗暴并形容整个事件过程“非常离奇”。他说:“我从来没有见过一个国会议员被如此残暴对待过。 诺曼博士被禁止靠近习近平附近的任何地方。”“如果一个人挥舞西藏的旗子就明显地被视为冒犯中国。但我们生活在一个民主的国家,我们应该能够像诺曼博士一样来表达我们的观点和意见。”

绿党在随后发表的声明中称,诺曼博士在自己国家的国会被外国保镖虐待已经揭示出主张民主和人权是相当重要的。

诺曼博士在声明中对现在的政府表示了指责:“因为约翰.凯伊(John Key)领导的新西兰政府让中国保镖控制了我们的国会,因此国会不再是一个能安全表达民主的地方。我已经向警方报案,因为新西兰人应该知道,新西兰民众有权利在没有暴力和指责的环境下自由发表言论。”

诺曼博士也表示,政府必须保护本国公民自由发表言论的权利,因为它是民主的基石之一。他说:“我正在要求总理发表一份明确的声明,以表示这样的行为在新西兰是不能被接受的。”
国会发言人洛克伍德.史密斯(Lockwood Smith)称,他会对此事进行调查。

这起外交事件的出现迫使习近平和工党领袖菲尔.高夫(Phil Goff)的会议改变了地点。

来源:网络热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