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度简化战事 美军禁用PowerPoint

发表:2010-04-28 1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微软的简报软体PowerPoint是企业不可或缺的提案及报告利器,美军也如是想。不过军人过度沉迷使用PowerPoint作简报,将领认为,投影片中的条列纲要和图表过度简化战事的瞬息万变及复杂度,禁止麾下使用。
微软的简报软体 PowerPoint是企业不可或缺的提案及报告利器,美军也如是想。

不过军人过度沉迷使用PowerPoint作简报,将领认为,投影片中的条列纲要和图表过度简化战事的瞬息万变及复杂度,禁止麾下使用。

纽约时报报导,北约及美军驻阿富汗部队最高指挥官麦克里斯托,去夏参加一场会议,简报者试图以投影片说明美军战略的复杂度。只见该张简报密密麻麻,全是纵横交错的关系线,整张投影片看来就像一盘义大利面。

当时麦克里斯托只是淡淡地说:“当我们看懂这张投影片时,美军已经打完阿富汗战争了。”与会人员不禁哄堂大笑。会后该张投影片被放上网路,美军成了笑柄。

这个事件说明美军军中对于PowerPoint,已到了走火入魔的程度。麦克里斯托驻阿富汗期间,每天听取2场PowerPoint简报,每周还有另外3 场。美军联合司令部指挥官麦提斯参与的会议中,三分之一是用PowerPoint简报。他本月初在一场军事会议中直言:“PowerPoint让我们变笨。”

麦马斯特准将则下令禁止使用PowerPoint,他表示,“PowerPoint很危险,因为它制造了‘了解情势’和‘控制局面’的假象。这个世界上,有些问题不是简单条列就能说明清楚的”。

不过陆军排长纳克索持不同看法,他表示公务时间多用于“制作PowerPoint投影片”。纳克索说:“我必须制作一个完备的‘军事脚本’,包含最新战事的统计数字、图表和文字说明。要向上级报告,当然得用PowerPoint。”

国防部长盖兹每天早上开的例行会议,听的也是PowerPoint简报,他还要求投影片档案必须前一晚送到他办公桌上,好缩短翌日简报时间。

陆军上尉柏克则认为,PowerPoint文化已深植军中,尽管它有不少缺点,但是军方已相当依赖它,一时半刻不会废除。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