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在沃尔玛的一件小事

发表:2010-04-23 2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两周我们所在的州对五年级学生进行统考。凯丽的班主任老师希望在考试的这六天里,能有家长义务送些点心饮料到教室,给孩子们加加油,支持他们取得好成绩。早在开学初参观教室的时候,她就放了一张单子在桌上让家长报名。

上周二,班上负责组织活动的家长给我发来邮件提醒,周三是由我负责给孩子们“加油”,方想起来自己当时签了名。周末购物时尚不知道这事儿,都没有提前准备,所以晚上跟老公说得去商店一趟,老公说一起去吧。小州干活去了,把三猪和凯丽领上,直奔离家最近的商场---沃尔玛。

买好了小袋装的饼干和果汁,到收款处交钱。

一边排队我一边和凯丽商量能否第二天早晨由她把东西带到学校,这样我就不用特意去送一趟了。但是饮料挺重的,凯丽的教室在大楼的最后面,要走很远才能到。我有点担心她能不能拿得动,她的书包本身就很重,还要拎着提琴。

凯丽说她试试,应该可以。

回到家,我在脱外衣,老公把买来的东西往楼上拿,就听他说:“重什么重,这点东西一点都不重。”我心里觉得不对劲,那二大盒饮料绝对是有点份量的,过去一扒拉袋子,哪里有饮料的影子?

可能给忘在收款台了。

沃尔玛收款处装东西的架子是转圈的,收款员扫过价钱以后就把东西放到架子上的塑料袋里,顺手一转,再装下一个袋子。顾客自己把袋子拿到购物车上,有时一不小心,就会忘记拿了一两袋。

通常收款员会检查一下,提醒顾客,而我和老公两个人当时都忙乎孩子了,以为对方负责这事儿,三个大人竟然谁都没注意。

应了“三个和尚没水吃”的话。

我怀抱一线希望回到车上检查了一遍,连饮料的影子也没有,确实没拿。

老公带着点赎罪的意思说:“我这就回去一趟。”

想到他上了一天的班,已经挺晚的了,我说我去吧,跳上车又返回了沃尔玛。

进了商店,直奔那个收款台,却见空空如也,那个店员已经走了。

问门口的工作人员,到哪里去找我没拿的饮料,她说要到客服柜台。

到了客服,发现排了挺长的队,大部分人都是来退货的。晚上沃尔玛里的雇员明显减少了,白天客服至少有两个人在,现在只有一位先生在那里忙活。他胳膊下架了两只拐,肩被拐拱了起来,有点搂着腰的样子。但是身体的问题丝毫没有影响到他的精神,他身上有种沉着淡定的气质,微笑着有条不紊地和客人打招呼,退货找钱。

在美国的商场买了东西,只要没开封,想退货没有收据都给退的。但是我这种情况比较难办,只有收据,跟人要东西,空口无凭的,人家怎么会相信呢?

所以排队的时候我就在想,他找得到最好,找不到我就再去买两箱。

轮到我了,我说明了来意,把收据递给他看。他看了看收据,然后扭头朝后面的台子上下左右扫描了一遍,转过头跟我说:“嗯,没有收款员送来你买的饮料。”

听他这么讲,我伸手拿过收据就准备走人。

那人却抬头对我说:“你去货架子上再去选两箱饮料来,我给你扫一下,就可以了。”

我不大肯定地问道:“你是说我再买两箱吗?”

他摇摇头:“你不用付钱了,就拿来我给你扫一下价格就行。”

又补充了一句:“你也不用再排队了,直接到前面来找我。”

我点点头,一边往外走一边想:“他怎么会这么信任我呢?就凭我口说没拿就算数?”

是因为两箱饮料的价值比较低吗?那如果是比较贵重的东西他又会怎么处理呢?

边想边向收款台扫了一眼,哈哈,那个卖我东西的收款员回来了!赶紧走过去,还没等开口,她扭头看到我,脸上马上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从台子下面拿出一个袋子递给我,连声说着:“对不起。”

正是我没有拿走的饮料。

我说没关系。拎起了袋子返回了客服,扬手给那位客服先生看了看,告诉他我已找到了饮料。

他看着我笑得露出满嘴闪亮的白牙,连说:“找到了啊?好!好!”

被人信任的感觉真好,本来是一件有点折腾人的事儿,因着这份信任,在漆黑的夜里开车往家走,心里觉得很温暖自在。

来源:真妮的咖啡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