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代美女减肥妙招

发表:2010-04-09 2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宋王朝建立后,为巩固皇权,削弱武官的权力,鼓励功臣们“多积金帛田宅,以遗子孙、歌儿舞女以终天年。”同时因而临北方西夏、辽和金等强敌的侵略,实行妥协政策,取得和平苟安的局面。南宋王朝偏安江南,不思收复中原,更是江河日下。朝野上下,始终笼罩在一种萎靡不振、哀怨缠绵的气氛中。

这种哀怨的气息在宋词中也充分的体现。宋词中的美女形象都是娇小瘦弱、杨柳细腰、慵懒无力、哀怨愁闲。这就是宋代文士欣赏的女性美态。女性的心灵和外貌,都染上时代病态的忧郁症。梁启超说:“近代文学家写女性,大半以多愁多病为美人模范……以病态为美,起于南朝。适足于证明女学界的病态。唐宋以后的作家都汲其流,说到美人便离不了病,真是文学界的一件耻辱。”

随之,女子的审美标准也由唐代的体态丰满仪容典雅之美,让位于宋代的孱弱纤细的清癯之美; 在宋代,娇小瘦弱的女子被视为美,身材高大的女子常常遭到讥讪。有一次,苏轼到一富豪家饮酒。主人有一舞妓,容貌尚可,但身材高大。主人向苏轼要求为该舞妓作诗。苏轼戏作四句:“舞袖翩跹,影摇千尺龙蛇动,歌喉宛转,声撼半天风雨寒。”窘得那舞妓满脸羞红,怏怏离去。

可见瘦身是宋朝女子的一大任务。那么宋朝女子是如何瘦身的呢?

古代美女的瘦身以食疗为主,杏仁,花生,葵花籽,胡桃,南瓜籽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古代的女子把它们做零食吃,或者是把它们弄碎,沾着鸡肉或者是鱼一起吃具有很好的减肥作用。鸡肉和鱼属于白肉,含有丰富的蛋白,可以很好的附着核桃粉,可以有效的减肥。

还有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传说是只有王公贵族才可以用,就是食用深海珊瑚藻。深海珊瑚藻,在《本草纲目》记载为盐草,有俗称为福草或者是神草,生长在无污染的的珊瑚岛群红潮地带,受潮汐,阳光与海水的孕育,含有丰富的海中酵素,天然植物性胶质和多种维生素及钙,铁,镁,钾等矿物质。

因深海珊瑚藻腥味极重,要用冷水反复清洗,然后可以切段,加冰糖,红枣及水煮开。或者是洗净的珊瑚藻切段加作料凉调。

古人还有一种更行之有效的方法流传至今,但是大家却都忽略了,一种功能糖,叫唐和唐L-阿拉伯糖,L-阿拉伯糖广泛存在存在于粮食、水果等皮壳里,几千年人们都食用L-阿拉伯糖,但是现代社会由于农药、饮食习惯的改变,人们抛弃了粮食、水果的皮壳,导致日常饮食几乎摄入不到L-阿拉伯糖,也就产生大量的三高一超富贵病。古人以前几乎每天都能摄入,所以古人跟现代人比一般还是比较瘦的,好在现在L-阿拉伯糖又被现代人发现提取叫唐和唐阿拉伯糖。

如果你是反复减肥未果,不妨试试古人这种方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