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尴尬(图)

作者:秋天彩云 发表:2010-04-06 04: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综观千古,女人确实是一个尴尬的群体。红颜薄命几乎已是女人的代名词。为博褒姒一笑,周幽王烽火戏诸侯。殷纣王因苏妲己误国,吴三桂为陈圆圆卖国。王昭君和亲匈奴,远走边塞;貂禅随吕布白门楼殒命,生死未卜;西施随吴王败,不知所踪(有传,与范蠡,泛舟江湖,不可考证);杨贵妃马嵬坡,上吊军中。综观中国古代的知名女性,几乎无一不是貌美如花,可是结果无一不是“凄凄、惨惨、切切”。明明是男人自己不争气,误了国,丢了人,却把责任推到女人身上。而且大多数人,还很以为然。这就是这个世界给女人最大的尴尬。
  
美女尴尬,丑女也尴尬。美女的结果大多不甚乐观。杜十娘怒沉百宝箱,苏三女冤死狱中。这都是美女的代表人物。美女的结局,无非三种:要么一腔真情少人问,要么是一腔真情遭人骗,要么是老大嫁作商人妇。商人重利轻离别,只落的“去来江口守空船,绕船月明江水寒”。丑女的尴尬是,工作、生活、恋爱无一不受歧视。其间的滋味想想也知道,岂一个“尴尬”了得。
  
女人结婚尴尬,不结婚也尴尬。结婚是件很尴尬的事情,有情人终成眷属,都是骗人的。往往是我爱的人,爱着别人,爱我的人,是我不爱的人。于是就安慰自己说,找个我爱的,不如找一个爱我的,可是谁都希望我怀中的,或者拥我入怀的,是我所爱的。这种现象在当今这个社会里尤其普及。女人结婚是为了长久解决吃饭和穿衣。在当今这个时代,女人是男人的衣裳,男人是女人的饭票。不过饭票也不是一件容易保值的物品。而且这张饭票还特别容易贬值和所有权转移。今天是你的饭票,明天可能就是别人的饭票,“,男人不结婚美其名曰:钻石王老五。女人不结婚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除了承受一些舆论的压力,别的倒是没有什么不好。只是这个依旧是男权的社会里,独活的女人却要格外的多一份艰辛。就是这格外的艰辛,大多数女人退却了。而且还可能缺失做母亲的经验和温馨。
  
女人生孩子尴尬,不生孩子也尴尬。生了孩子身体变形,一下子由窈窕淑女,变成粗大水桶,别说男人难以接受,就是女人自己对镜子看看也伤心。而且生过孩子的女人特别见老。广告里这个减肥茶,哪个减肥内衣,谁穿谁知道,都是骗人的。有了孩子的女人,只能感慨的对有外遇的丈夫说:真是有了产品,设备就淘汰了。而且有了孩子,女人基本上失去了自由,每天上班下班,伺候完小的,伺候大的。有时候坐下来想想,感觉自己好象上辈子欠他们爷俩的。不生孩子的女人不适合我们的基本国情。“丁克”,有,“丁狗”,也有。但是毕竟是稀有加罕见,暂无法推广和普及。不生孩子的女人的尴尬是几乎没人敢娶。
  
女人离婚尴尬,不离婚也尴尬。离婚女人带孩子,生活的艰辛,可想而知。不带孩子女人又不放心,毕竟是自己身上掉下来的肉。不离婚更尴尬。不离婚就要每天听着哪个花心大萝卜真实的谎言,还得全部当做真话消化。就算不是因为第三者,目前结婚十年还没有离婚的,估计有65、4%是在凑合,还有34、4%在预备离婚,剩下0、2%是恩爱如初。
  
离婚女人再婚尴尬,不再婚也尴尬。再婚时,条件好的“王老五”、“离婚男”,小姑娘还分不过来,离婚女人基本惦记不上。如果有,肯定是个案。当今小姐穿的像大学生,大学生穿的像小姐,说明了在婚姻的市场上竞争的激烈。蓦然间发现,大学老师是和我们抢妹妹的最大对手。可见现实环境多么恶劣。条件差的“猥琐男”、“邋遢男”、以及“穷光蛋”,离婚女人还看不上。都离一次了,再随便找一个肯定也不甘心。这样高不成,低不就,真真是难煞人。可是不甘心又怎样?
  
女大十八变,千变万变,不变的是被人爱,被人疼。可是就是这个疼、爱有加的男人,确让所有女人费尽了心。有钱的男人,靠不住,没钱的男人,不敢靠。真真是尴尬了。当然现在很多女人,尤其是女强人他们就没有那么多的尴尬,因为他们能给自己足够的饭票,生活自力有主见,不依赖男人,这些女人就会少点尴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