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达尔文这么顾人怨

作者:江今叶 发表:2010-04-02 2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说起物种原始进化论,应该所有人脑子里都会跟我一样,浮出“达尔文”3个字吧!

小时候的我,可是相当崇拜他,毕竟他解开了生物演化之谜。他的“物竞天择”说,相信是不少人奋斗的座右铭。

到了美国我才知道,在地球的这一头,达尔文居然这么顾人怨。

回到家,发现邻居刚放学的小孩正在和同学讨论生物演化史,谈到了达尔文的物竞天择说。没想到小孩的妈听到学校教这个,气得说明天要去学校谈谈。

谈什么?我好奇的问。小孩的妈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我,然后在想起我是“不懂事”的外国人后,激动的跟我说,世上所有生物都来自唯一的一个造物者,那就是伟大的上帝,达尔文的理论根本就是亵渎上帝,是标准的无神论,是世界的乱源,……。嗯,抱歉,小孩的妈太激动,讲到后头冒出西班牙文了。

隔壁出来晒太阳的安养院老太太也加入这场战局,相当赞成小孩的妈去跟学校抗议,毕竟这是人生存的最重要信仰价值,不能因为一个老师的错误教学,误了孩子一生。

然后我想起曾经不知道在哪里,看过美国本土的“造物者与达尔文之战”,只是没想到,在已经如此现代化的21世纪,生物进化论仍被许多人视为异端。

所谓的“造物者与达尔文之战”,简单来说,就是信仰宗教的人认为生物的演化如此复杂与精密,绝不是达尔文所宣称的那么简单,要他们相信人类来自于猿猴,这是对人类智慧的污辱。因此过去数十年,美国宗教人士对于学校教授达尔文物种进化论强烈反弹,不少学校受制于家长的抵制,不再教授达尔文理论。

取而代之的,就是现在不少美国中学教材里的“高智慧设计论”。这个理论也很简单啦,就是认为生命这么复杂,绝对是由更高智慧者创造的,虽然没明讲是神或上帝,不过说句实在话,以目前人类的智慧与学识来说,大概只有神的智慧在万物之灵之上,不然,就只能是外星人了,是吧。

不过,当然可以想像,高智慧设计论绝对也是会让达尔文信仰者跳脚的啦。所以啰,这场造物者与达尔文的战争还没结束,而今天,这场战争意外波及到了我。

因为面对两位虔诚的信仰者,我笨笨的告诉他们,台湾的教材里,只有教达尔文进化论,没有学过高智慧设计论说。

这番告白有多么让孩子的妈与阿嬷惊讶? 我在公寓外头被认真的上了一堂长达一个半小时的宗教课程,够惊讶吧。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