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版权公司起诉2万网民

发表:2010-04-01 1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一版权公司近日起诉两万名网络用户,指控其非法下载并分享电影内容。这个名为“美国版权团体”(US Copyright Group,以下简称“USCG”)的公司代表了一系列独立电影制片人,并受到独立电影电视联盟(IFTA)的支持......

名为“美国版权团体”(US Copyright Group,以下简称“USCG”)的公司试图通过法律途径从文件分享者那里获取赔偿。它指控这2万名网民非法下载了《蒸汽实验》、《孤岛惊魂》、《孤独的星星》、《Gray Man》、《野性的召唤3D版》等五部电影。USCG还计划以非法分享另外5部电影为由,再起诉3万人。

USCG的律师称,德国开发出了一种可即时监测BT电影下载的技术。当网民下载一个电影文件时,这种程序可根据时间戳捕捉对应的IP地址,并通过与数据库对比确认下载内容是否有版权保护。

在过去数年中,内容制作方通过这种技术在英国与德国展开了各种诉讼。USCG的另一位律师称维权初见成效,德国的一家制片方就通过诉讼获得了 80万美元赔偿。开发此技术的德国公司表示同意让USCG在美国试用该系统。

这并非好莱坞首次对文件分享者采取法律行动。在2004年,美国电影协会曾起诉数名在网上传播有版权内容的网民,并试图阻止非法的电影分享行为。美国电影协会还参与了在2001年对 KaZaA、2005年对Grokster、2008年对“海盗湾”和“Torrent Spy”等数家电影分享网站的诉讼。

尽管USCG 来势汹汹,但业界对这起诉讼仍持怀疑态度。首先,对个人而非科技公司的侵权起诉会引发大众争议。2008年,美国唱片工业协会就曾宣布放弃针对个人盗版用户的起诉;其次,用IP地址证明盗版者身份的方式还存有疑问,因为黑客完全可以窃取其他的IP进行盗版活动;第三,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不会心甘情愿的将用户信息提交给版权所有者。

到目前为止,好莱坞的几大工作室与美国电影协会尚未参与USCG的起诉,电影行业巨头还在观望事态会如何发展。

来源:中文业界资讯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