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和谈与高智晟通话经过

发表:2010-03-31 0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失纵一年多突然有消息的北京维护权律师高智晟在美国的妻子耿和,周二向本台表示,欣喜丈夫尚在人间,但忧虑他未获人身自由,营救行动仍需努力。

北京维护权律师高智晟流亡在美国的妻子耿和在周日早上得悉丈夫还健在,全家人都感到十分雀跃, 对一直为营救高律师的各界人士致以忠心的感谢。

耿和表示:这一多年来的寻找,我觉得让我精疲力尽。这个好的消息也来得太快了。还没有来的及庆祝。应该是好消息。

耿和指,她从未获得中方告知高律师的下落,她是辗转的获得在网上流传的高律师的手提号码,大女儿拨通了以后交谈许久才确定是高律师本人。但自从上周日的通话后,直至现在耿和一家人无法再拨通该电话。

耿和表示,高智晟详细询问了两个小孩在美国的状况。她希望有一天可以如以往一样闲聊家常事。耿和说:女儿跟他说了几句话,然后女儿跟他说了学习成绩,让她爸爸放心,女儿也说她在这里也有情绪不好的时候。因为惦记他父亲的情况吧,情绪也不太好,住过院。然后高律师就问儿子长多高了。彼得说他六岁半了,他爸爸就说六岁半是你的年纪不是你的身高……

对于高智晟说他现在人在五台山,耿和说她没有办法证实,她说:只要他活著,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了。其他都不用再想。

有关高智晟失踪后的讯息,一直有不同说法。中国当局今年二月向美国人权组织指,高智晟在乌鲁木齐工作。高智晟兄长高智义1月透露,公安说他自去年9月起迷路了。中国外交部多次表示,不知道他在什么地方。而3月16日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在与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会晤时说,高智晟因颠覆罪已被判刑。

从2003年起,高智晟积极参加陕北石油事件、法轮功等维权活动。06 年12月22日,他被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3年,缓刑5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获释回家后,于07年9月再遭抓捕,受到包括用牙签插 入生殖器在内的酷刑。09年2月4日淩晨,高智晟被警方从陕北带走,他的妻儿在他失踪前逃往泰国,其后获美国以难民身分收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