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双萤幕 电子书像翻真书

作者:王庆伟 发表:2010-03-28 14: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enTourage本周推出像书可翻开的电子书。图/网路图片


苹果电脑将上市的iPad具彩色电子书功能,把电子书市场带向彩色世界,但也有人怀念翻书本的触感。科技界仍在研究可否将电子书做成像传统书般可供翻阅。

enTourage本周推出不到500美元的电子书,采传统书左右双面阅读方式,看似有两面萤幕的小笔电,加上一条宽背,拿在手中有书的感觉。打开后,一边是有“电子墨水”的萤幕,供阅读用;另一边有彩色的萤幕触控,可上网、购书、播音乐,回电邮。

enTourage赶在iPad之前上市,设计上有些小问题,合起时电池不能自动改为待机状态,以致电力10小时后就耗尽;要解决只能完全关掉,却又会碰上另一问题,就是开机要花二分钟。enTourage表示希望能在6月提供升级软件,改进这个问题并减少耗电量。

enTourage另一问题是过重,约有3磅重,比亚马逊Kindle,Sony电子书都重。订价499元259美元的Kindle和400美元的 Sony电子书都可提供无线通讯上网,enTourage订价499美元郤无此功能。

enTourage的触控萤幕采Google的手机作业系统Android,可播放音乐及影音、电影档,并有上网功能,可回电邮,接USB及SD卡,显示其它电子书档,如ePub及Adobe DRM。阅读其它档案需要先从电脑下载,再转接到enTourage电子书。

enTourage电子书两边的使用介面也稍有不同。右边的可手触控制,左边的郤需以电子笔触控,需要花时间学习。由于左边书本显示面的萤幕转换速度不够快,在按萤幕键盘及触控时,需等上几秒。

enTourage电子书功能比Kindle、Sony Reader要多,但iPad下周即将推出,业界建议消费者多等一下,和iPad及其它电子书比较之后再作选购考虑。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