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委书记雷春美惊人的一幕(图)

作者:梁一麟 发表:2010-03-30 0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中年妇女向南平市委书记雷春美(右)拦路喊冤

26日,在福建南平市第一人民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一位中年妇女突然向前来医院慰问受伤孩童的南平市委书记雷春美拦路喊冤,并口出惊人之语:“我女儿的冤屈得不到伸张,如果你们不处理好,我也去杀人!” 话音落下,工作人员当场将其强行带走。(环球网消息)

南平血案,斑斑血迹,深深伤痛,依旧历历在目。回视这血淋淋的惨案,背后固然是凶手理智的丧失,但更多的还是凸现了我们社会现实的残酷、冷漠,道德的败坏,及各种矛盾的尖锐冲突。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社会沉沦如斯,谁之过?

南平医院里,无辜受伤的孩子还躺在那里接受治疗,当地的市委书记前来慰问,这本该是一种起码的人情关怀,更是她的职责所在。不过,当书记大人出现在医院病房里,突然有妇女冲了过来,并且当场鸣冤,声称自己女儿年仅8岁的遭歹人强暴,但至今坏人得不到应有的惩处,所以,希望书记大人能替她主持公道,能为她伸张正义,给她的小女儿讨回公道。

在书记大人面前下跪,并当成陈情鸣冤,这很有点像古代社会小老百姓突然冲到路上,拦着官员的轿子喊冤的样子。在电视里,如果小老百姓鸣冤时,遇到一个还算清廉的官员时,一般都会当场收了状子,并立即打道回衙门,升堂办案;但假如小老百姓运气不好,碰到了个混帐的官员,不仅不会被受理状子,更要被恶狠狠地呵斥,或被乱棍赶走。

回到南平的医院里来,当那些无辜受伤的孩子,还躺在这家医院接受治疗,又一位自认无辜、冤屈不能伸张的妇人跪倒在当地的市委书记面前,尽管是巧合,可两厢对比,还是有一种让人玩味的思考。而接下来所发生的情形,则更让人难堪了……

同为女人的南平市委书记,却没有“受理”她的“状子”,从媒体记者当场拍摄的照片上来看,该书记大人的脸上竟然没有半点的同情,更让人气愤的是,在她的眼皮低下,听任她的随从们把那位喊冤的妇女强行带走……

市委书记来医院干什么?不是来慰问那些受伤的无辜孩子么?可面对又一位喊冤的“无辜的母亲”,书记大人竟何以能如此地“无动于衷”?

其实,不管那位跪地喊冤的女人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当她跪在你面前,只是作为一个可怜的女人,这般跪着哭诉冤情,你若还有些许的道德与良心,扶这位可怜的女人直起身子,让她跟你一样坐下,这恐怕是最起码的吧!当她跪在你面前,只是作为你“治下”的一个可怜小老百姓,这般地请求你帮她“申冤”,你若还有些许的为官操守与行政伦理,问一声这可怜的女人,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或者带着她去可以处理这样案件的单位去,这也丝毫不为过吧?你若还有些许“人民”的概念,立即带着这女人,回到你的办公室,详细询问此事,并直接叫来公安机关的负责人,当场询问此事的缘由,这也是必须的吧!

可是,没有,我们的书记大人还是那么“文雅”、“镇静”、“从容”地端坐着,甚至她那带着“爱心”与“关怀”的手还紧紧地握着身旁另一位可能是南平血案中受伤孩子的母亲的手。

官字两张口,不该是只顾着你自己吃饭,也得要给你治下的老百姓留上一口!否则的话,老百姓全部走了,把那根代表着支持的一竖拿掉,你们就等着被成 “宫”吧!

就像那位可怜的女人被架走的时候,挣扎着抛出的那句话,“我女儿的冤屈得不到伸张,如果你们不处理好,我也去杀人!” 相信这样的话,也肯定在南平血案凶手的脑子里,呐喊过无数回了,不仅在他们的嘴巴里喊,也注定要在更多人的嘴巴里喊……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