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矿石涨价100%? 中钢企面临成本压力

发表:2010-03-20 0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简称中钢协)常务副会长罗冰生周五(3月19日)在一次行业会议上表示,巴西矿业巨头淡水河谷公司(Vale S.A.)向中国钢铁企业提出2010年铁矿石基准价格上调90%-100%。罗冰生称,淡水河谷首先提出涨价90%,随后又提出涨价100%。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在唐山的行业会议上表示,“所有人都知道,淡水河谷要求涨价90-100%.国际铁矿石价格上涨,亦将影响国内矿石价格,对国内钢厂造成沉重的压力。”

罗冰生还说,中国今年1-2月份的钢铁产量远远高于需求,钢企可能面临出口进一步放缓,同时库存大幅上升,会加大了钢铁行业的风险,他警告说不应对市场过分乐观。

去年中国钢厂未能获得所期望的铁矿石大幅降价,今年也尚未与全球铁矿石三巨头淡水河谷、必和必拓和力拓达成铁矿石长期协议价格。

罗冰生认为,中国固定资产投资速度猛增,或仍会对2010年的钢铁需求产生积极影响,但产能过剩可能令利润受限,出口或减少也可能限制增长.

中国2月份钢铁日产量达到创记录的180万吨,然而今年头两个月净出口温和复苏的势头已经暂停.

罗冰生说,已有49个国家对中国钢铁产品实行了保护主义措施.出口下降加剧了国内供大于求的问题.

他说:“所有人都知道,铁矿石成本正在攀升,正如上周的情况那样,这将推高钢材价格。2009年钢铁企业成本下降28.49%,而钢材价格下降22%,对行业产生了支撑作用。”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