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罗斯预言经济衰退两年内卷土重来

发表:2010-03-18 0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迎来2010年,金融危机似乎渐行渐远。然而,作为投资家的索罗斯似乎并没有这么乐观。在他最新的著作《超越金融:索罗斯的哲学》中,索罗斯将更多的笔墨落在分析国际经济形势的方法上,而不仅仅是论述结论。

作为国际金融投资领域成功的金融家之一,索罗斯是处于这一顶峰位置最具争议的人物。很多人将其对最近二十年来全球局部经济动荡的预测耿耿于怀,仿佛是索罗斯制造了危机。随着2008年金融危机的突然爆发和蔓延,索罗斯对危机的预见能力再一次引起各方关注。在最近的公开发言中,他明确表示:“我很遗憾地告诉大家,复苏的势头可能会停止,甚至随之出现’再次衰退’,而我不能确定的是这将发生在2010年还是2011年。”

屡屡作出大胆预测的原因究竟在哪里?索罗斯真如媒体所说,是个危险的“恶魔”?事实上,早在1975年,这位在国际金融市场上屡建奇功的投资家就已经将注意力更多转向了慈善领域。如今,他将自己一生的经验浓缩在一本书中。这是一本集纳索罗斯思维方式的书,而不仅仅像市面上大部分作品那样只告诉你索罗斯过去的所作所为。从书中你将了解他的哲学和他对未来的种种分析:“我在人生过程中逐渐形成了一个理念架构,它既帮助了我经营对冲基金去赚钱,又使我以政策研究慈善家的身份去用钱。”

回顾索罗斯哲学思考的过程,我们惊奇地发现,他对哲学问题的探究竟然贯穿于成年后全部的人生经历。相比之下,他获得人们普遍认可的投资家甚至投机家的身份并不是他的理想和最高目标。早在《金融炼金术》中,索罗斯就试图讲述自己的人生哲学。然而,在那本著作推出后的很多年,这种尝试并没有被认同,而是更多地作为一个成功商人的“自我感觉良好”出现在人们的话题中。此后的若干年,他仍然不懈地思考并不断著书立说阐述自己的思想。但是,普遍的怀疑和不理解,让索罗斯自己也产生了动摇。他甚至一度认为,自己的理念可能真的只是一厢情愿。

直到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索罗斯的理念不仅帮助他自己成功预见到了危机的来临,而且帮助他成功应对了危机。这让很多人,也让他自己对“索罗斯的哲学理念”产生了新的认识。在《超越金融:索罗斯的哲学》中,他说:“这一切都被2008年的金融危机改变了。我的理念架构使我既预见到了这场危机,又能在它终于到来时可以应对。它还使我比大多数其他人能更好地解释和预测事件的发展。这使我改变了我自己以及别人对此理念的评估。我的哲学理念已不再是一个个人的问题;它应该被认真对待,也许可以为我们对现实的理解有所贡献。”

来源:中国证券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