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党内斗内幕 重庆公安干部就地免职引起反弹

作者:方媛 发表:2010-03-18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接受官方中国之声访问时表示,网上关于重庆警界全部干部就地免职的说法是不准确,从3月开始的重庆警务体制改革主要是根据公安部的要求,参照直辖市现代警务模式,对市公安局所属的各个部门从副科级到正处级岗位的所有领导干部因任职届满﹑人员退休等,全部进行重新竞聘上岗。

王立军强调,选聘时能力不再是唯一标准,政治素养亦很重要。他指在重庆打黑中涉案人员文强等是系统的标杆式人物。为了在选拔中防止舞弊情况,公安局成立了监察小组,对整个改革进行监督。RFA 潘家晴

***************************

重庆公安继打黑后又一重大决定出台,即将所有公安系统的领导干部就地免职(外媒重点评注:见上面消息,不是全部,是“因任职届满﹑人员退休等,全部进行重新竞聘上岗。”
),重新竞聘上岗,有海外媒体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称,重庆警察对此作出强烈反弹,准备罢工。(外媒重点评注:相关报道综合起来看没诡异,很像是又一轮炒作)

据《重庆晨报》消息,自三月开始,一份标注“内部机密”的文件开始在重庆市公安局内传达,文件的内容是:重庆公安局所有处室,各分局。交巡警支队以及所辖区县各分局派出所,从副科到副局的所有领导干部全部“就地免职,重新竞聘上岗”。对此,重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立军接受《中国之声》媒体采访时表示:网上关于重庆警界全部干部就地免职的提法不妥,实际原因是,这些领导干部任职已经到了六年,应该重新竞聘上岗期限。

但是,中国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竹立家对媒体表示,《公务员法》中并没有关于干部六年任期的规定,这一提法是不准确的,“重庆市警方这一举动是史无前列的。”

而在周三,海外博讯网站引述北京消息人士说,重庆警察对此作出强烈反弹,准备全面罢工。这将是60年来最大的警察罢工事件。消息还说:今天重庆警察部门基本正常运行,但士气不高。估计昨晚有所动作。具体情况了解中。

美国的博讯网站负责人韦石周三晚对本台表示:罢工这件事是很有背景的人给我们来的消息,一个是昨天晚上我们在发消息的时候,北京正在为这件事情开会。这个罢工消息可能是他们给上面施压,就是说他们(警察)有这个计划。

本台记者周三下午连续拨打电话到重庆市公安局和派出所询问有关情况。

重庆市公安局督察办公室对本台的询问表示:关于重庆市公安机关机构改革的这种报道,很多媒体都已经报道了。

记者:但是好像说这两天公安干警会有罢工的行动。
对方:没有,最起码我们这儿没有接到这个情况。
记者:说昨晚有一些行动,有什么动作呢?
对方:没有。
记者:所有的工作还正常吗?
对方:如果你想了解这些情况的话,你跟我们政治部宣传处联系。

政治部宣传处的官员对于罢工表示不知情,对于将要免所有干部的职,都表示不清楚。
记者:准备全面罢工。
政治部官员:这些我都不知道。
记者:但是将所有干部免职这消息是真的吧?
官员:这方面我不清楚。

而重庆异见人士邓焕武表示,要罢工也是那些被免职的干部罢工,估计人数不会多。

他说:我的看法是这样的,现在他的措施,一般警察还是比较欢迎的,经过努力有本事的就可能上岗,有职务的干部可能不高兴,即使罢工的话也是当官的罢工,一般警察不会罢工,因为对他们没有坏处,即使罢工,规模也不会是大的。

香港《前哨》杂志总编刘达文认为,重庆再有什么动作,发生什么事一点都不奇怪,有些事情当局未必控制得了,因为牵涉到太子党两方面的势力较量,即薄熙来面对邓朴方以及彭真儿子的较量,因此才有备受关注的律师李庄案件。

刘达文说:李庄的案件不是炒得很厉害吗,原来他不认罪的,后来突然认罪,就因为双方都妥协了。说彭真的儿子(付洋)找人做薄熙来的工作,李庄就认罪,但是就惩办他,双方就等于说不斗了。付洋律师事务所就是跟薄熙来老婆律师事务所有竞争的。第二个就是,薄熙来一直想讨好邓朴方,邓朴方就是不睬他,所以付洋原来就是康华公司的法律顾问,牵涉到太子党内斗。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