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国毒枭 街头狙杀美领事官员

作者:郭笃为 发表:2010-03-16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驻墨西哥华雷斯总领事馆美籍领务官员夫妇与一名墨籍职员的丈夫,三人惊传在光天化日下遇伏丧命,美国欧巴马总统与墨西哥总统卡德隆同感震怒,强烈谴责该暴行,两国司法单位已初步锁定涉案贩毒集团,美国国务院则下令六个领事馆美籍人员眷属限期返国。

墨西哥边境华雷斯市美国总领事馆一名美籍领事部官员和同为美籍的丈夫,十二日坐车经过市中心时,被开枪杀害,当时后座还坐着两人的小女婴,小女婴所幸毫发无伤。几乎同时,该总领事馆另一名职员的墨籍警官丈夫,亦在另一地点遭狙击遇害,同坐车内的两名小孩也受伤。当时该女职员则坐在尾随于后的另一部车。

要求匿名的美国官员说,这两家人当时刚参加完总领事馆举办的同一场社交活动。事发地点华雷斯位于墨、美边境,对面就是美国德州厄尔巴索市。

白宫国家安全会议发言人表示,欧巴马总统获悉美国外交人员罹难后深感悲痛愤怒,保证将与墨西哥当局合作将凶手绳之于法。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惨案发生当日下令蒂华纳、诺卡列斯、华雷斯市、新拉雷多、蒙特雷与玛塔莫洛斯等六个边境地带美国领事馆美籍工作人员,在四月十二日前将眷属撤回美国本土。国务院并更新对美国公民前往墨西哥探亲旅游的警讯。

美方迄未公布该案细节,但华雷斯市所在的奇瓦瓦州‘军警协同行动’十四日晚声明指出,与美国联邦单位交换信息后,初步锁定华雷斯毒枭(Juarez Cartel)的犯罪组织‘阿兹特卡人’(Los Aztecas)与血案有关。

一九八五年美国‘联邦缉毒局’卧底探员恩力克.卡玛雷纳在墨西哥遭毒贩绑架凌迟致死后,十二日发生在华雷斯市谋杀美国领事馆职员血案,是廿五年来首宗针对美国官员的重大案件。

卡德隆总统二月以来第三度前往华雷斯市主导扫荡毒贩联合行动前夕的血案,挑衅意味极为浓厚。二○○六年底卡德隆就职开始严打贩毒组织以来,已导致一万八千余名贩毒组织成员和军警死亡,二○○九年仅华雷斯市就有超过二千六百人丧生。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