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中国大使馆的经历 大家看看

发表:2010-03-12 2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去中国大使馆送件,进去后,满屋子的人,乱七八糟,小小房间,能有100多人了,很多人连队都不知道该排哪一个。

因为经常的有业务上的需要,小弟倒是对使馆了如指掌,不会有排错队的问题,但是看着旁边那些满是牢骚的中国人,外国人,真的觉得咱们的使馆太丢人了。

不过这也就算了,工作人员的态度,那就更是不要提了,相信去过的朋友都是深有体会的,在此我不多说了。

原来吧,是只收现金和money order,弄的很多人排了队还要出去找提款机(这当然主要是害了老外),现在咱们使馆为了方便大家,增加了银行卡的服务,相信大家应该很高兴吧,别急,人家结果把现金取消了,这下子很多中国人又倒霉了。再加上刷卡时,问题多多,原来的最快取件队伍,成了最慢的队伍……不都说咱中国人聪明吗,很多事情到了中国人手上会变得非常简单,那这个时候我就要怀疑在咱们中国大使馆里工作的是不是中国人了……

上面的不多说了,说说真正我觉得不高兴的。当排到我的时候,我说:咱们使馆是不是应该换个大一点的地方,弄的有次序一些,多来几个工作人员,这样咱中国人也有面子啊!

工作人员回答:这样吧,让多伦多的华人捐钱,一人捐10万加币,我们就可以拿着钱去换大的地方,去请更多的人。

我楞了,什么也没有说。

工作人员继续说:多伦多有60万中国人,每人拿10万出来,就行了,你们不给钱,我们也没有办法啊!

我尴尬的笑笑,拿了单走人,心里真的很酸,你们说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驻外使馆工作人员,代表着我们这个泱泱大国,对着自己的同胞说出这样的话,居然张口要钱,难道咱们国家就穷成这样……再说了,咱加拿大的国人,也不是家家有印钞机啊!

来源:Bay客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