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网络中立:保持互联网开放

作者:李芳 发表:2010-03-04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媒体公正中心主任梅尔基埃•西里尔在会上发言(摄影/李芳)

【看中国记者李芳旧金山采访报导】您使用互联网打国际长途吗?您是否曾在网上购物?亦或在网上找工作或在网上进行学校注册呢?

互联网的发展和使用,越来越深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为民众带来许多方便。从日常通信到关系网建立;从知识共享到资讯搜索;从文字传输到音像同步;从教育工具到商业运作,大大加快了信息交流。人们对于互联网的使用和依赖也已习以为常,而这一切都受益于目前互联网的开放式模式。

一些大的电信公司则在尽力实施限制性“付费播放(pay-for-play)”的商业模式,他们都想成为互联网的把关,由他们来决定去哪个网站的快慢和许可。那么在不久的将来,互联网能否保持其开放和自由的使用,就成为人们关心的话题。随之而来提出了,什么是网络中立性(Net Neutrality)?什么是宽带的连接和使用?而这些问题能否得到妥善解决,也将直接影响到人们未来的日常生活。

新美国传媒3月2日在旧金山世界事务理事会主办新闻发布会,邀请社区相关人士就以上的问题做出解答,并着重在关于移民社区群体有畅通的渠道使用开放式互联网的重要性进行小组讨论,讨论涉及了政策制定和宣传、媒体规划和商业模式等方面。

什么是网络中立性

网络中立性是保持互联网自由开放的一个指导原则。要求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不能有对网站内容和应用软件的歧视,以保证互联网技术和所有网站的公平竞争。网络中立性的倡导者认为,它将推动互联网的经济创新和提倡民主和言论自由,同时保护消费者对网络设备、上网内容、应用程序或网上服务的选择权。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只是传输数据,而不能是选择性的提供高质量服务。

媒体公正中心主任梅尔基埃•西里尔(Malkia A.Cyril)介绍了什么是网络中立性以及目前围绕网络中立性的一些争议和探讨。她表示,在这一问题上民众的参与非常之重要。让各个方面的声音都能够表达出来,尤其是少数族裔和低收入社区。梅尔基埃表示,这将成为我们的梦想,有那么一天,家家户户都能够享受到使用宽带上网服务,而这项服务又是自由、快速和公平的。

埃里克和埃洛伊塞(右)在会上(摄影/李芳)

开放网络的商业效益

身为作家和音乐杂志编辑的埃里克•阿诺德(Eric Arnold),非常了解自由艺术家和新闻工作者的生活处境,借着自己的经历,他介绍了自由音乐家通过互联网谋生的例子。他提及,目前尤其是iPhone的上市,大大带起了“电话铃声”市场,许多自由音乐家通过互联网也能够获得一定的收益。如果网络被控,这些自由艺术家的处境就将变得艰难,原因之一是他们没有正规的渠道为他们推荐,很可能被网络服务商忽略掉。

另外,一个通过开放式互联网收益的突出例子,埃里克介绍说,过去一般音乐家的一张CD透过中间商再到店里出售,最后音乐家得到的只有12美分,而通过网站直接出售,每张CD得到的则可高达7至8美元。

互联网影响四个基本方面

媒体联盟项目主任埃洛伊塞•李(Eloise Rose-Lee)在谈及移民权利和开放互联网关系时,介绍了互联网在社会上广泛运用的四个基本方面。

一是它的调动性。能够有效地鼓动和调度民众。奥巴马总统竞选的成功就是借助这一特性的有力的例证。

二是保持人们的联络。免费的网络电话使用,已经成为很多移民社区和民众的首选。

三是小型商业的运作。小商家大都存在很多的局限,由于交通语言等的不便,使得很多运作依赖于互联网来实现,比如商业注册手续等。

四是网络媒体的亲和力。网络媒体正在不断成长,它能够及时报道和社区相关,对社区有直接影响的话题,更好地贴近社区生活。

这些的实现和发展都有赖于确保未来互联网的开放和自由。

要想了解保护开放互联网的更多信息,请上网查询:

http://www.savetheinternet.com/。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