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安司法局长下马 重创周永康 (组图)

发表:2010-03-02 0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马振川。

周永康(左一)被民众称为黑社会流氓头子在看警用装备。(网络图片)

【看中国特约记者李元翰综合报导】北京市2月26号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免去马振川北京市公安局局长职务,同时免去吴玉华北京市司法局局长一职,会议还任命北京8个区县检察院检察长。北京市公检法罕见的人事大变动,被外界认为是胡温当局整肃周永康把持的政法系统的重大步骤。

中国公安部名义上隶属国务院主管的部门,但实际上,中共的公检法系统通归中央政法委管辖,长期在江泽民嫡系主将罗干、周永康的掌控之下,成为中共最黑暗的独立王国。有的国内网友甚至说:「温家宝总理治得了金融危机,但管不了滥权公安。」

中共的公检法滥权,又以首都北京市最为恶名昭著,大规模抓捕、打压访民、维权人士,北京奥运和十一庆典期间,北京市实施国家恐怖主义手段维持稳定。极大地败坏了胡温试图塑造的亲民和谐形象。

《中国事务》主编伍凡对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说:“政法委是一个管公安警察、司法、检察院、武警这个系统,它是主要针对维护这个政权,控制老百姓、镇压老百姓。现在胡锦涛的目标是针对政法委下面的一部分贪官。”

胡温当局于去年初开始,借前中国首富黄光裕案、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王益案,调查公安部、最高法院和北京市公安司法高官,并撤换了武警北京总队政委和总队长。

北京市公安局长马振川去年3月就有消息传出被调查。公安部门被调查还有多人,其中包括公安部部长助理、经济犯罪侦查局局长郑少东,公安部经侦局副局长兼北京直属总队总队长相怀珠、北京市公安局网监处处长于兵等人。

在香港发行的《中国黑金》一书披露,温家宝批示抓捕黄光裕和郑少东之后,公安部门可用大地震形容,涉及上海市公安局、北京市公安局、广东省公安厅及辽宁省公安厅多名厅局级警界要员。引起公安部的反弹,以查案子名义,也抓了多名温家宝的部下。

曾担任北京奥运安保指挥中心总指挥的北京市公安局长马振川,在被调查的同时,却频频公开露面,外界认为他似乎在向调查他的人示威。

这次接替马振川公安局长职位的原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傅政华,也因涉嫌包庇通缉犯何洋被立案调查。何洋又名何刚强,涉嫌非法侵占中国铁路货运公司的资金财物。

同时被免职的北京市司法局长吴玉华,因涉嫌上千万元贪污受贿,去年被北京律师李劲松向国家审计署举报。

北京律师李苏滨、杨慧文、谢燕益、滕 彪、唐吉田,也于去年举报北京市司法局长吴玉华、北京市律师协会会长李大进等人,自1997年至2008年底,利用律师年检注册之机,非法敲诈勒索律师管理费、注册费、会费高达十亿元之多。

去年3月12号,李苏滨等10名北京律师对北京市司法局长吴玉华提出刑事控告。3月13号,李劲松、李苏滨所在的忆通律师事务所,被北京市海淀区司法局下令停业整顿6个月的行政处罚。他们遭到司法局打压的另一个原因是呼吁律师协会直选。

李苏滨律师说:“如果律师和某些贪官污吏过不去的是他们把兄弟的话,他们就联手来制裁律师。他们对呼吁直选、呼吁民主这样的律师,恨得要死,怕得要命,会立即进行打压,把这些人置之于死地。”

目前胡温当局推动的司法体制改革,已经触动到周永康政法系统腐败的根本。江派势力掌控的中共喉舌《人民日报》2月22号发表评论员文章辩护说:那种盲目照抄照搬西方司法制度的做法,注定是没有出路的。

流亡海外的维权律师郭国汀说:“在司法腐败的情况下,必然导致这些腐败的法官徇私舞弊,制造大量的冤假错案,这也是中国为什么会有成百万常年不断的上访民众的来源。那么整个国民对法律不信任、对法官也不信任、对法治不信任,所以才会有这么多上访民众,这整个就是恶性循环,越来越糟糕,一直到中共灭亡。”

另据追查国际组织通告,北京市公安局局长马振川曾负责北京市迫害法轮功的行动,并借奥运非法抓捕大批法轮功学员。北京市司法局局长吴玉华主管北京市监狱管理局和劳教管理局,对北京市监狱、劳教所法轮功学员普遍的酷刑和虐杀负主要责任。同时,吴玉华也是迫害高智晟律师的主要责任人之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