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在智利:大地震劫后余生的感觉

发表:2010-03-02 16: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2010-02-28 05:23:09) 

智利时间2月27日下午6点23分,简单吃了一个荷包蛋,抓紧时间上网看新闻。

用手机打电话给朋友问平安,目前电话依然不通,无法联系到认识的朋友,只好在网络上留言祝福。

此刻,华人团结互助尤其显得重要,希望不要再有余震,希望震中心的华人同胞们平安!

除了不安还是不安,很惊恐,无助。实在饿极了,只好回家用电磁炉煮米线,放一些青菜,同时煮荷包蛋,希望可以吃得饱饱的,晚上若发生余震可以有力气应付灾难。

很庆幸未停电,还可以使用电饭锅和电磁炉煮东西吃,惊恐的心实在无法平静,尽管对自己说“生死由命,富贵在天,”努力平静狂乱不安的心,然而还是不安不安不安。

惊闻此刻已经死亡100多人,好在没有听说华人有什么伤亡,余悲哀中为死去的人们哀悼,坦白讲,我也很想痛哭一场,很想哭,然而就像困极了,却无法睡着一样,悲哀至极却没有眼泪!

真的经历了一场劫后余生,这劫后余生的感觉却是这样痛苦和不安,即使此刻,仿佛仍然是地震中剧烈摇晃的感觉,真的不敢再在房子里待下去,并不是恐惧死亡,而是恐惧死亡时的等待和无助。

打算再吃点东西,带着球球去公园散步,我想今晚依然无眠!

二(2010-03-01 11:11:21)

已经是半夜12点11分了,我很困,可不敢睡,也睡不着,开着电脑,也开着电视,一边看智利电视台的新闻,一边看新浪博客关于智利地震报道的新闻,觉得国内的新闻消息很及时很及时。

看到新浪关于智利大地震的新闻,好像找到了某种安慰,现在,最关心的就是智利了,因为自己身在智利,身在圣地亚哥,刚刚经历了一场大地震,即使不停的告诉自己,没事了!没事了!真的没事了!可是,恐惧,不安,并不是简单的安慰或者别人安慰,或者自己安慰就可以解除的!

我无法睡眠,一躺下,就感觉房子,床在摇晃,而我也似乎在摇晃中摇晃着,头很晕,所以不是实在困到极点,真的不愿意躺下!

智利电视台正在报道南部的灾难,从电视画面上看,到处是倒塌的房屋,无助哭泣的智利人,超市遭到了抢劫,监狱犯人逃跑,我想着明天,明天还要去超市买些食品才好,不要到时候,没有吃的,即使包容不停的说,圣地亚哥没事儿,圣地亚哥不会发生超市哄抢,但我并不相信他,超市平时晚上10点才关门,但现在5点钟就关闭了,一些超市根本就不开门,有的小超市即使开门,也排着长长的队,防盗门是半开的,这样的情景让我很难相信,食品不会出现短缺!

所有认识的朋友,同事都联系过了,大家感慨劫后余生的同时,都是彼此叮嘱注意余震,存储食品,然后就是匆匆忙忙离开,估计不是补充睡眠,就是准备随时逃命。

cindy是家里受灾难影响最严重的一个,她惊恐到极点,除了买吃的,做饭吃,基本不待在房间里,今天特意强迫我和包容跟她去商场买帐篷,没有买到,只买了一个睡袋,吃过晚饭后,我们在公园里散步时,她铺好了被子,钻进睡袋里,一会儿闭上眼睛睡着,一会儿又惊觉什么似的,马上起来。

我和包容见天黑要回家了,cindy想了好久才不情愿的跟回来,我知道她不想回来,但她很害怕,肯定不敢一个人睡在公园里的,即使她再不愿意回家,也的回来。cindy真的累极了,现在终于合衣躺在床上睡了,我想她真是紧张惊慌到了极点,今天还值得记录的是她的老板又找到她回餐厅上班,cindy工作的中餐馆昨天就营业了,老板是广东人,昨晚找到cindy希望她回去帮忙,因为智利人不肯来上班,cindy在休假中,顶替她的另外一个中国女孩也不肯来上班,所以餐馆老板希望cindy可以回去帮忙做服务员,他说,“生意真的很好!”

我和包容觉得很不可思议,包容私下对我和cindy说,他真是要钱不要命!但面对此人也不能说什么,只说要他跟cindy商量,cindy拒绝上班,理由是真的很累,现在只想好好睡觉,跟家人在一起。对此,我想了很多,我是支持cindy的,觉得即使日后她老板开除她,我养她一辈子也无所谓,基于cindy老板的立场,我想应该是无可厚非吧?即使我真的无法理解,此刻,我们想的就是与家人在一起,不要再发生什么灾难了,其他的,真的不重要,活着,一家人平平安安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

想着昨天cindy对她老板说,“你的妻子孩子都在国内,是安全的,但我姐姐和她的孩子都需要我,我现在只想跟家人在一起!”我就无法控制自己的悲伤情感,cindy 是恐惧的,但她第一时间想的是带走球球,要我和包容跟她逃命,好像她很强大很能保护我们似的,而她的声音分明是颤抖的!

已经是凌晨近一点钟,所有的智利电视台都在连续播放灾区情况,我依然无法入睡,写着凌乱的文字,祈求平安,平安……

来源:长发布衣的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