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送来“告知书”给访民拜年

作者:文/家伦 发表:2010-02-18 07: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1月12日除夕夜前夕,上海访民张翠平说今天宝山区街道信访办主任等、派出所两个警察(1个户籍警)到家里住处来,街道来看望送给他们500元钱,警察送给我们“告知书”。

告知书的内容:“田宝成,中国传统佳节春节来临,全国人民都在努力营造著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我们祝你春节愉快。”

“一段时间以来,本市有一部分人员为自己的诉求,多次进京集访,给首都的社会秩序造成一定的影响。为此,我们希望公民应遵守《信访条例》的规定,以正当、合法的方式,到信访部门表达诉求。凡同一时间与他人在北京、上海等地规模性聚集,妨碍正常社会秩序的,均不是正常的上访行为。非正常上访行为违反了《信访条例》的规定,扰乱了正常的社会秩序,公安机关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对当事人依法予以处理。”

她说:“告知书的日期就是今天,既没有任何公章也没有公安局或派出所的文字,只有告知时间2010年2月12日。”因为一家人吃饭都快吃不上了,买不起数码相机拍下告知书。

田宝成夫妻俩新婚燕尔,家在上海闸北区最繁华的地段和一间门脸房,2001年10月上海华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违法征收为“华祺苑”二期商品房基地,他们不愿意签字坚持不搬,最后开发商找来推土机运来垃圾堆在他们家四周,从此进出家门都要“翻山越岭”。

有天下雨,妻子出入不小心被垃圾堆中的铁钉扎到,右脚掌伤口有1厘米(cm)深。田宝成很生气,去动迁组找张少春讨医药费,动迁组请来的两个打手请他吃拳头,一脸颊青肿的逃回家,妻子张翠平见丈夫被打,也上门理论,被打倒在地,人事不省。

夫妻俩结婚11年至今上访8年,多次被限制人身自由、拘留、劳动教养、判刑,未曾生得一男半女,原因是“上海华祺房地产开发公司”的幕后大老板是前总理李鹏的儿子。

房子被强拆后,两夫妻不服气进京上访告状,2003年11月被截回当地判劳动教养一年,张翠萍说︰“他们就对我严刑逼供,用手铐扣着我24小时,不让我坐椅子、不让我吃饭,捉住我还打我、踢我,拿我的头发。现在我的腿上还有疤痕,皮都被他们磨掉了,现在还有疤痕在这里。”原来这个国家贪官和坏蛋打人不犯法,上访就犯法。

最近上海访民又打算到温家宝家里去拜年,许多上海访民今天收到春节慰问“告知书”,蔡文君说:“昨天长宁分局来,今天警察来,我没开门。这帮人穿着警服就是耀武扬威的,告知书上面都没有公章的,照理说你执法要有公章的。”

“长宁分局的人说:‘你最近在忙什么?网上打你的名字全是你的东西,不要去参与冤民大同盟。’我说,我觉得冤民大同盟挺好,冤是谁给我们的?是你们给我们的,这个‘冤’字又不是我们想摘就摘掉的。说冤民大同盟被敌对媒体利用,我说不是我们被敌对份子利用了。我们老百姓只是实话实说,我们没地方可诉说,只能跟媒体诉说,我又没造谣,说的都是实话嘛。抢了我的东西我还不能跟媒体诉说啊,哪有这个道理。我们这里过年跟黑色恐怖一样,警察天天来骚扰,现在过年什么都涨价,涨得好厉害,过什么年啊。”

1月21日,上百访民到《2010年上海世博倒计时100天》开幕处抗议强迁,来共同见证“城市,让生活更美好”。1月29日,上海访民400多人下午 1:30一下子出现在国务院法制办,要求废除“动迁”恶法,那天正好温家宝在那里开会,北京警方十分紧张,出动大批警察,路上停满警车。后来连着来了 6、7百人(加上去国办、高法等)让驻京办忙了几天几夜没有睡。

顾红兵表示:“报纸上正好登国务院就《新拆迁条例》征民意,我们就去表达民意。我们先被警方送去马家楼接济站,上海的驻京办被北京警方赶走了,听说温家宝确实知道我们的情况、请求,并让他们尽快安排我们回沪。后再被接到南站接济站,而且对我们管理是最松的一次,随便走动,还随便出去吃饭。到沪后我们不去府村路(富春路),和他们斗争了一下,结果火车站就让我们自己回去了。”

当时这个情景警察都傻掉了,蔡文君说:“那天警察都没办法,四面八方一下子冒出来这么多人。真的是好奇怪的,因为我好长时间没到北京去,这次我也去,约好了是下午一点钟,我们有30多人先到了,还有几个人没过来。我就打电话问他们在哪里,他们说在车上,大概五分钟就到,五分钟一到,好多好多人往这里涌,从四面八方一下子人都出来了,人快要涌到里面去的时候他们才赶快拉警戒线。”

现在春节警察来“拜年”,又来恐吓访民了,来告知访民不要到北京去,不要到什么地方去,要“正规”上访。还有居民抱怨,火车站这两天到处是便衣在截人,不让你上火车,看见访民就拖。

众表示,现在的根本问题是体制,一党独裁专制,权力高度集中、腐败,“我们只是访民,我们必须面对现实,我们无力推翻政权,但是我们这次在法制办来这么多人,里面的人说‘自610(法轮功)之后规模最大的一次’,这样的活动只有我们上海访民才能组织起来,所有知道的人都很佩服。如果人人都能争取自己的权益不受侵犯,那么这个社会将是另外一种情况,恶党无法生存。”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于2005年1月10日,签名公布即将施行新《信访条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431号)”,在这个新《信访条例》里没有发现 “打击违法信访”的字样。只在两处地方,发现有“打击”二字。第一处地方,整句话是这样说的:“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打击报复信访人。”(见第一章第三条)

如果“信访”有罪、违法,国家为什么还要设立信访局、信访工作机构呢?就像我国一直以来搞计划生育的那种标语,什么“该流不流,扒房、牵牛”的野蛮执法,现在地方政府面对考核压力也搞什么“零上访”、“一票否决”等,层层“劝访、息访、截访”,“稳控”上访人员以求“和谐、法制”,难怪这年头贪污腐败和有冤有恨的老百姓越来越多。

这几幅措辞极端矛盾的标语似乎在告诫老百姓,你如果上访,没有好果子吃。正如黑龙江县长任侃所言:“我也奉劝这些人要响应政府号召,打消念头。”“不要与东宁人民为敌,不要以卵击石。”湖南省衡山县店门镇的周建国镇长更是大鸣大放,“我们只讲党性不讲人性,拆!”这算什么人民公仆?

宝山区周雪珍说她因为腿不好,去年11月24日当地公安局和国保私设公堂传讯她,逼问她怎么和冤民大同盟沈婷联络的?还要她签字写保证不再做冤民大同盟的副部长,周雪珍到底不吭一声,“我不讲话他们又打我头,叫我签字我不理他,他们又要把我手臂膀的肉拉了就翻,就像狗咬得紧紧的一个样,用脚把我的凳子一屁股踹过去,我就心头不是撞在台子边上吗,就晕过去了,真的眼泪挂在眼睛上没有掉下来。我就看着他,他讲你看我干麻?我看你什么我看你警号,你以为我在看你人啊,你人有什么好看。”身体给那些流氓刑讯逼供时打伤,没去北京上访,暂时在家里修养。

乖乖在家呆著这样也不行,去年8月5日上海气温三十九的时候周雪珍家里被停了一次电,2月2日农历春节前夕来了挂号信,上头写说她们家“窃电”,其它的老上访户秦裕泰、许正清等家里也以同样理由停电。2月3日礼拜三是信访日,周雪珍就上市政府200号,她叫道:“和谐和谐你们官官和谐,‘和谐’就是喝老百姓的血,过年过冬了还把老百姓的电断掉,这还是‘阳光政策’!我们现在连亮光都没有,还阳光?‘三个代表’,你们什么‘三个代表’?一个腐败是代表,一个贪污欺负老百姓一个代表,现在殴打老百姓给老百姓天天没有好日子过,你们这三个代表。你们现在都是外面旧的皮换掉,换新的国旗很漂亮很红,这个国旗为什么有这么红,都是我们老百姓的心血染成。”周雪珍上午在那叫了又哭又唱,唱他们的《腐败歌》,市政府里好几个人出来接待劝她都不行,后来有个姓李的主任叫她回家,会帮她解决,结果好几天都没一个人来解决电的事情。

共产党宣传的“和谐社会、法制建设”是什么?中国社会没有真、善、忍,法制建设在共产党的法西斯暴政、极权专制上,就成了历史上有名的“商鞅变法”,民间顺口溜“昔日土匪在深山,今日土匪在公安”,共产党的腐败老百姓敢怒不敢言。江雪梅说:“如果要打战的话,我们中国有十三亿人民,就是打烂了再重建。好多人就是说,‘共产党要是发武器的话,发把枪,我们先冲进市政府把那些人杀掉!’好多人气得不得了。有清醒的人,大家了解的人就可以像我们这样说真话,人前就不好说了。”

阿姨讲他们刚上北京来还有点单纯,说“胡主席好,现在政策好了,老百姓可以解决了”,北京人骂得可好听了,他说:“老鼠下仔,一窝不如一窝”。有时候他们就来看访民填表的,他们说:“能解决吗?能行吗?”他们都用冷嘲热讽。江雪梅说:“后来熟了北京人就跟我们讲,‘现在表面上还收敛多了,以前把这些上访放到收容所’,现在用一天一夜的时间可以到重庆,它以前用转运,给你转一个月,这里一站放一天,那里一站放两天,就折磨我们这些人,给关在收容所。”

共产党开的公检法都是一家,吃喝嫖毒最会,可不懂什么法。有阿姨就说了,国务院门口就动手打人了,用脚踹,还有很多访民去信访办填表,填了十几年还不醒。江帆说:“我们开封市委的调查组就说,开封市委《红头文件》违法不犯罪,政府的狗打人,是肢体接触!中国的官员厉害吧,美国不行,如果当年的虐囚事件发生在中国,只是一个简单的‘肢体接触’。”

六四学潮的时候,中共挡不住学生反贪腐和要民主自由的呼喊,很正常的它又赤裸裸的拿出步枪和坦克出来“清场”,蒋永彦医生在救治伤患的时候,发现解放军使用的还是海牙国际公约所禁用的开花弹(达姆弹),就是想杀人灭口,有好消息就是天安门三君子的余东岳去年已经成功在美国申请政治庇护,和妻子孩子一家团聚。台湾和大陆的区别就是,这边有人性,中共没有人性,“和谐、法制”只不过是张“大熊猫皮”,中共可不是什么友善的可爱动物,喜欢吃人肉的。

中国CCTV-4有档节目《海峡两岸》,台湾的那些主持评论员和大陆共党评论员很来火,一直在批评陈水扁,说成水扁贪污。六月飞雪说:“陈水扁贪不贪污我不知道,但是我们大陆当官的有哪个不贪?中国又有那个像陈水扁那么的揪出来被批判,连坐牢了也不放过,‘一百步笑九十步’,同样是贼,有什么脸笑人家?看了就冒火!”

我记得阿姨那个时候还敢跟那些人高马大的“警察”对打,她表示那是被气的,六月飞雪说:“其实我倒不赞成这样硬拼硬的,你不了解我们国情。你一直在为我们做善事,要我们懂得保护自己,为何你会那么喜欢别人高喊‘打倒共产党’呢?你以为会喊就是勇敢了?那是会掉脑袋的!这里不像台湾自由,想说什么就能说什么。信访部门是他们设立的,是允许的还要遭受毒打了,你喊,只不过是宣泄一下,能改变共产党的体制吗?不但不能改变还得送上自己甚至全家的命,不是送你去坐牢就是弄死你。”

原来以为访民都不懂明白这个道理,现在被整治过一两次上当受骗后也在逐渐看清共产党的残暴本性,越来越多的中国百姓不想团结在“黑社会主义”的四周围。有民众表示:“瞧那个成龙还说什么香港、台湾太自由,意思想学我们大陆人没有人身自由?我现在几乎不看大陆新闻,一看到他们又在说谎,我来火就只差没把电视机给砸了,我怒吼道:换台!宁可看一些乱七八糟的娱乐台就是不看新闻不买它们的报纸,浪费时间还容易得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