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八星级办公大楼”后面的累累白骨

作者:张小军 发表:2010-02-13 0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内容提要:记者调查发现,山东省临沂市的“八星级办公大楼”不仅涉嫌违规建造办公场所,其举报人张建国可能已被打死,其父母被关进精神病院,而临沂因拆迁和举报被当地警方打死的多达几十人,其家属也都被送入精神病院。当地的多名退休干部还反映临沂当局每年从银行贷款数百亿,而临沂市每年的财政收入才30多亿,其实这都是现任临沂市委书记连成敏的敛财之道。连成敏还可能通过卖官鬻爵的方式大肆受贿,其个人财产可能已经超百亿,并在瑞士银行拥有巨额存款。

2009年5、6月份,几篇关于山东省临沂市委市府违规超标准建造“八星级办公大楼”的消息在网上被疯狂传播,网友戏称这座拥有18部电梯的23层豪华办公大楼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其建筑成本高达数百亿元人民币。还有网帖称一位张姓网友因在网上发帖举报“八星级办公大楼”被警察打死,尸体于当天晚上火化。临沂市党政有关部门先是承认网友所贴的“八星级办公大楼”照片确实是临沂市新建的市委市府办公大楼,后来又改口说这座办公大楼是当地一家叫天元集团的资产,市委市府只是租用,每年的租金6000万元人民币,并经过了国土资源部的批准。临沂当局的这一表态引来了众多网民的一片叫骂声。

富丽堂皇的临沂市委市府办公大楼——“八星级办公大楼”

这个曾经轰动一时的“八星级办公大楼”事件其真相究竟如何?记者在接到了几名自称“临沂几十名有良知的退休老干部”的反映后前去临沂展开调查。按照事先约定的时间,记者见到了约有二十八九位老干部模样的人在公园里等着,经过记者简单的自我介绍后,这群老干部就立刻七嘴八舌地说了起来,为了表示对自己所说的负责,有的老干部还向记者出示了自己的退休证。

一位从临沂市国土资源局退休的老干部说,这个“八星级办公大楼”是临沂当局以临沂的黄金地段原沂河宾馆的地皮作为交换条件,请天元集团为临沂市委市府建造的办公大楼。这个办公大楼不仅标准远远超出了国家关于办公用房的标准,其占地也完全是非法的。这个办公大楼所在的南坊新区就是原来的临沂市兰山区南坊镇,占地全都是基本农田,但是临沂当局在申报的时候,却是以临沂东关旧区改造的名义,其实临沂东关离南坊镇还有十多公里的路程,这个申报完全是弄虚作假,欺骗上级。

说到举报人的命运的时候,一个退休警官告诉记者,当时确实有一个叫张建国的小青年因为发帖举报“八星级办公大楼”被警察抓住并打死,人在当天早晨送到人民医院的时候就已经不行了,当局安排了卫生局和公安局的官员与相关的医生护士谈话要求严守秘密,并在当天下午就将张建国的父母抓走并送进了临沂市精神病院。张建国的父母可能至今都不知道为什么要将他们关进精神病院,也不知道他们的独生子早已被打死了。

从财政局退休的一位老干部告诉记者,网上盛传的这座“八星级办公大楼”事件仅仅是临沂当局众多违规违法事件的冰山一角。现任临沂市委书记连成敏是临沂有史以来最贪婪的官员,现在临沂市几乎所有的市政工程都被他的亲戚朋友垄断了。他在台上操作,他老婆在背后收钱,有的项目他根本不招标,有的项目他只是走个招标的过场,最后他亲友的公司肯定都能用最高的价格拿到项目。这些项目就是市长张少军说了话都没有用,还得听连成敏的。其实张少军是个不错的清官,但他被连成敏压着说话根本算不了数。

现任临沂市委书记连成敏

这位财政局的老干部还说,从表面上看临沂市这几年在连成敏的手里建设的还不错,搞了很多新的市政工程,其实临沂市现在每年的财政收入只有30多个亿,哪有这么多钱来搞基础建设?这都是银行贷款来的。连成敏利用手中的权利每年硬从各大银行贷款200多个亿用来搞基本建设,最后这些钱中有相当一部分都进了他个人的腰包。反正几年后他拍拍屁股就走了,这些贷款还不是要临沂的老百姓来还?这个连成敏把临沂市未来几十年的财政收入都吃光了,作孽啊!但是他个人的财产可就多了去了,现在他个人财产肯定超过了100个亿,据说光在瑞士银行的存款就不下5亿欧元。

一个从人事局退休的老干部透露说,从银行贷款搞基本建设来捞钱只是连成敏的一条财路而已,他来钱的路子中还有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卖官。每年他都进行一次县级干部大调整,这些县级干部要想保住官位只能给他送钱,每人几十万都是少的。

从宣传部退休的一位老干部称,“八星级办公大楼”事件发生后,连成敏要宣传部专门雇佣了80多人的“枪手”队伍,不分昼夜地监视网上对他不利的帖子,并大量发帖说临沂当局的好话。你在网上看到的那些表扬临沂当局的帖子就都是这些人干的。

按照这些老干部的指点记者找到了临沂市精神病院(现在叫临沂市第四人民医院)的一个医生,在记者保证会为他的身份保密后,他告诉记者这几年因举报连成敏被警察打死的人不少,他所知道的就不下20人,其家属也都被强制送进了精神病院。张建国的父亲张玉林和母亲王霞就是这样在儿子被打死后送进去的,现在张玉林已经死了,王霞也真的疯了。“在我们医院里被当病人送进去,你想不疯都难”,他无奈地摇头说。

临沂市精神病院(现在叫临沂市第四人民医院)

经人介绍记者还见到了据说是发了2000多封特快专递举报连成敏的临沂市民王进生,王进生向记者哭诉了自家的1600平方米合法住房被临沂当局无偿占有,自己申诉无门又多次遭当局毒打的遭遇。他证实了张建国因在网上举报“八星级办公大楼”被警察打死的消息,并补充说,这几年因为拆迁和举报被临沂警察打死的不下50人,他还一直觉得奇怪为什么很难见到遇难者的家属喊冤呢,原来都被送到精神病院去了。至于因拆迁和举报被打伤的人就更多了,怎么也不会少于 1000人吧!

王进生还好意提醒记者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果然从王进生的家里出来就发现有几个不明身份的人在跟踪记者。为了自身安全,记者无意进行更深入的采访,迅速打车离开了临沂。

选自新华社内参《国内动态清样》
记者张小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